金門落海釣客返家、胡姓中士仍遭扣留 金防部:持續積極協調

▲▼       金門落海釣客回家了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落海釣客回家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金門胡姓、吳姓釣客17日出海釣魚遭遇大霧失聯,迷航至泉州圍頭海域,被中國海警尋獲,40歲吳男今(23日)被送回金門,但國台辦指出,25歲胡男有現役軍職,未如實說明身分,甚至有意隱瞞,要進一步核實情調查。對此,國防部今回應,除持續透過相關單位及金門縣政府等積極協調,也將強化官兵意識及警覺,勿於休假期間參與具風險之各項活動。

胡姓、吳姓釣客17日遭遇濃霧,迷航到福建泉州圍頭灣海域,18日清晨被中國海警救起。本來中方隔天就要將人送回金門,不料意外發現胡男是我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中士,導致2人遲遲未能返家。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表示,胡姓男子為台軍方現役人員,未如實說明身分,且「編造虛假職業信息」,有意隱瞞,有關部門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

金防部表示,金門守備大隊迫砲副班長胡姓士官,休假期間出海釣魚,因大霧迷航失聯,曾主動聯繫家屬及單位,回報已由陸方海警尋獲,人員平安。

金防部表示,除持續透過相關單位及金門縣政府等積極協調,期秉人道精神,讓人員儘速平安返回金門;也將強化官兵意識及警覺,勿於休假期間參與具風險之各項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