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湖內氣爆釀2死6傷 佳豐鋁業發聲明道歉:會負起全責

記者吳奕靖、吳世龍、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湖內區一間製鋁工廠今(23日)上午8時許發生氣爆,造成8人輕重傷、2人命危送醫搶救後不治,發生意外的佳豐鋁業也發出聲明表示對於員工、家屬及社會大眾表達十二萬分的歉意,後續也會負起責任,配合相關單位調查。

▲▼湖內氣爆             。(圖/記者吳世龍攝)

▲湖內製鋁工廠發生氣爆,消防救護人員搶救傷患。(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這起案件發生在今天上午8點半左右,這間鋁製工廠在灌模作業時,疑似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造成鍋爐內鋁水接觸時發生爆炸,造成8人輕重傷,其中2人無生命跡象。

▲▼道歉聲明             。(圖/記者陳宏瑞攝)

▲發生意外的佳豐鋁業發生聲明致歉。(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警消獲報後立即到場,並將傷者分送成大、台南市立醫院、海總、榮總、奇美、新樓醫院,其中2名無生命跡象的泰籍員工分送成大、台南市立醫院,但仍不治。

▲▼湖內氣爆             。(圖/記者吳世龍攝)

▲爆炸現場一片狼藉。(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據了解,當時鍋爐區作業的有8名員工,(6名外籍人士,2名本籍),當時電控系統未正常運作,導入有水滲入鋁湯中,進而發生爆炸,鋁湯溫度高達700度的高溫。

發生意外的佳豐鋁業公司,從2008年起就違規不斷,總共遭高雄市政府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水污染防制法》裁罰15次,罰款總金額達25萬1500元,其中,光去年12月一個月內就被罰了5次,相當離譜。

佳豐鋁業發出書面聲明如下:
針對本公司今日發生的廠房意外事故,事出突然,本公司在此向員工、員工家屬及社會大眾表十二萬分的歉意,後續公司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調查及負起相關責任,絕不逃避、逃責,再次向貴司家屬及社會大眾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