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指民進黨團版國會改革拼三月底提出 「絕對不會寫到違憲」

▲▼民進黨柯建銘 聯訪 朝野協商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分別提出國會改革版本,內容包含擴大立委調查權、總統赴立院報告國情咨文採即問即答等爭議內容。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2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版本拼3月底提出,絕對不會寫到違憲,對於國民黨、民眾黨方案哪部分違憲、要如何攻防,都要做論述跟準備資料,到時候會跟各位報告。

總統赴立院即問即答是否違憲引起討論,對於在野黨立委稱,過去柯建銘也曾要求前總統馬英九即問即答,柯建銘表示,2015年馬習會結束後,馬英九開了記者會說要到立院報告,這是他自己要來的,就是要叫立法院背書,立法院怎麼可能幫他背書?所以他就說你要來就要即問即答,這麼久以來,立法院所有國情報告都不會成功,因為這有憲法層次問題。

柯建銘坦言,國清報告其實是一種政治攻防手段,因為即問即答一定違憲,「馬英九要叫我們背書不可能,你要來就即問即答,不然自己寫臉書就好。」

至於民進黨團版國會改革法案進度,柯建銘強調,放心,會很快提出來,昨天晚上也加班處理、討論,我們有進度,但什麼時間、地點開會不方便跟各位講,法案寫出來要經過程序,國會改革小組、黨團會議看過後才會遞案,弄得比較精準,絕對不會寫到違憲,對於國民黨、民眾黨方案哪部分違憲、要如何攻防,都要做論述跟準備資料,到時候會跟各位報告。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安排秘書長對即問即答說明,這一定要修憲,很遺憾看到周萬來繞老半天不講明話,要做有所有為秘書長,「怎麼問你,你叫人家去看書,這是不是國民黨說的藐視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