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日10億K他命漂上岸 毒販丟包千斤毒品全擱淺...超扯畫面曝

▲▼檢警查獲市價逾10億元的K他命包裹被漁船鳥意勝88號丟包擱淺在彰化岸邊。(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漁船鳥意勝88號被用來走私毒品,已遭檢警查扣。(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今年總統大選投開票日,有漁民在彰化縣海岸發現不明包裹,報警一查,竟是39袋共985公斤的K他命,市價超過10億元,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循線查出鍾姓男子找鄭姓船長幫忙,從澎湖外海接駁毒品,再丟包到彰化濁水溪出海口附近,因共犯來不及搬走,導致毒品擱淺岸邊被人發現,澎湖地檢署調查後,22日起訴鍾、鄭等3人。

澎湖地檢署檢察官黃政德指揮海巡署、澎湖及雙北等各地司法警察單位追查,鍾男和鄭姓友人以為選舉日會有執法空窗,以1500萬元代價,由鄭男在1月12日晚上6點多,駕駛漁船「鳥意勝88號」到澎湖七美外海,拿出指定的鈔票,與對方不名船隻確認鈔票編號確認身分後,接運已分袋包裝的三級毒品K他命。

「鳥意勝88號」接著駛往彰化濁水溪出海口附近,等到隔天,也就是13日總統大選日傍晚5點20分左右,鄭姓船長與印尼籍漁工阿林一起,把浮球、警示燈綁在毒品袋上,再逐一拋入海中,然後就開著漁船回到澎湖縣白沙鄉鳥嶼。

▲▼檢警查獲市價逾10億元的K他命包裹被漁船鳥意勝88號丟包擱淺在彰化岸邊。(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市價逾10億元的K他命包裹擱淺在岸邊被檢警攔截查扣。(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沒想到,運毒共犯沒有準時前往指定地點接貨,海水退潮後,包裹都直接擱淺在海岸上,被漁民發現報警,檢警因此攔截39袋,市價超過10億元的K他命,循線找到鄭姓船長與漁工阿林,卻發現共犯鍾男消失無蹤。

專案小組緊盯鍾男的外籍妻行蹤,發現鍾妻將返鄉過年,因此在2月7日、農曆小年夜時,在高雄小港機場逮捕鍾男到案,並向法院聲押獲准,全案經檢察官調查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運輸三級毒品、《懲治走私條例》私運管制物等罪嫌,將鍾男、鄭姓船長與漁工阿林起訴,並持續偵辦幕後操控運毒的主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