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瓶裝茶貴很多!手搖飲店「為何能一家接著一家開」 網猜2原因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許多人愛喝手搖飲料。(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人喜歡喝手搖飲,夏天來一杯就能感受到一陣沁涼。不過隨著物價上漲,手搖飲也越賣越貴,就有網友好奇拋問,為什麼現在手搖飲料店還是可以一家接著一家開呢?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

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為什麼手搖到現在還開一堆店」為標題發文,提到手搖飲料價格上漲,很多品項都要價7、80元不等,甚至連純茶都可能得花個50元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樣的情況下,原PO現在多選擇到超商買瓶裝飲料,畢竟買手搖飲所花的錢都可以買2、3瓶了。與此同時,他也感到好奇,與手搖飲相比,超商瓶裝飲料能清楚看到成分、購買方便、省時,為什麼手搖飲料店還是能一家接著一家開呢?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鬆餅(圖/林世文記者攝)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是因為賺得多,「暴利啊,你看網紅一間接著一間開」、「那麼貴,毛利超高」、「你知道為啥嗎?因為利潤高啊」、「好賺啊」、「暴利,然後還趁機亂漲價,有夠爽」、「手搖飲是暴利啊」、「超好賺啊」。

還有網友認為,就是因為有市場,店才會一家接著一家開,「蠻多人喝的,又有利潤」、「大家幾天就會喝手搖飲,應該是蠻有商機的」、「它會活下去就是代表有人會買單」、「因為大家都在喝」。

另也有網友討論道,「確實,我現在也常買超商瓶裝的」、「啊超商瓶裝就很難喝,還不如去買手搖」、「省這個錢是要買房嗎」、「手搖口味比較多吧,但其實都喝純茶的話,買超商就好,品質、口感也不會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