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疾呼「大學應豁免電價調漲」 每年電費支出恐破5億元

▲▼台大校長陳文章希望今天電價調漲,能將大學豁免,以免影響大學經營與人才培育。(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陳文章希望今天電價調漲能將大學豁免,以免影響大學經營與人才培育。(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經濟部今(22日)將討論電價調整。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天表示,因為軍公教人員調薪,台大光是自籌就得增加每年約1億元經費,且現在每年電費支出超過4億元,若電費調漲,每年電費支出可能來到5億元,這種狀況不止台大,很多大學校長都在抱怨,加上今年經費已經編列,電價調漲新增經費不知從哪來,若政府沒有補貼或將大學豁免,大學經營會很困難,也會影響人才培育。

社會各界關注的電價審議會,今天下午將召開,決定4月電價漲幅。根據經濟部官員透露,考量到行政院補貼預算1000億元,加上社會大眾對物價的關切,會把電價平均漲幅控制在1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傳出漲幅控制在11%,但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台大在財務上已經相當困難,因為今年配合政府軍公教調薪,感謝教育部補貼,但台大仍要自籌,每年得新增一億元,現在又沒有辦法調漲學費,若再調漲電費,大學經營會更困難。

陳文章進一步說明,台大目前每年電費支出約4.6億元,若依照目前調幅,每年電費可能來到5億元。他說,自己身為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很多大學校長在抱怨,加上今年經費已經編列,若政府沒有補貼或者將大學豁免,「經費不知道從哪來」,而大學為國家培育人才,一旦經營困難,恐怕會影響台灣的人才培育,希望政府多多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