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羊水破「滑出嬰兒」!大學情侶直接丟學校垃圾桶…臍帶都沒剪

▲▼學生產子丟垃圾桶。(圖/翻攝自影片)

▲大學生情侶產子丟垃圾桶。(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漢口學院一對情侶近日被曝在廁所生子,並將孩子丟棄在垃圾桶。畫面顯示,一名嬰兒被毛毯毛巾等包裹著。有監視器畫面顯示,7時15分左右,一男生扶著一個女生在樓梯間內張望;7時30分左右,該男生攙扶著女生走下樓梯。

據《封面新聞》報導,大陸多個社交平台3月21日爆料稱,武漢漢口學院一對情侶學生校內產子後,將嬰兒遺棄學校垃圾桶。部分聊天紀錄稱,「情侶中的男生被警方帶走,要坐穿牢底。」

聊天截圖稱,雙方是漢口學院學生情侶,「在學校廁所生的孩子」、「男生就是我這棟的,警方直接來抓人」、「臍帶都沒剪,丟在學校垃圾桶」。也有留言稱,嬰兒被清潔工及時發現並無大礙。

漢口學院工作人員稱,確實發生了遺棄嬰兒事件,但網上傳言大部分不實。

該工作人員聲稱,事發19日傍晚,女生不是該校統招學生,「是自考生,走讀,只是在我們學校學習、考試。男方是社會人士,他們在校外住。」

該工作人員表示,因男方被警方帶走調查,女方目前身體虛弱,只介紹了大概情況,「她感覺肚子疼,兩人前往醫院的路上,走到學校附近的時候突然臨盆分娩了。孩子在垃圾桶被路人發現,報了警。孩子送到醫院,暫時沒事,具體是誰丟的,現在還有等警方調查。」

對此,北京天達共和(武漢)律師事務所律師彭夫表示,將孩子放入垃圾桶的人已涉嫌遺棄罪,「常見的遺棄罪中,是把嬰兒丟在影院、福利院、車站這種人多的地方,主觀意圖是希望孩子被人發現、撿走,情節嚴重的構成遺棄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彭夫認為,這種丟在路邊垃圾桶,或者丟在偏僻巷子、山坡,主觀是不希望被人發現,其實是放任了孩子可能死亡的後果,「具體情況還要警方調查,看是否有主觀故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