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拍照嗎?三亞潛水客被強摘面罩要求付費 警逮7嫌徵犯罪證據

▲▼海南三亞的海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南三亞是大陸民眾旅遊度假勝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海南三亞是大陸知名的旅遊度假勝地,不過,自2023年底起,有遊客發現前往三亞潛水,在水下活動時,會被工作人員強行分開,有陌生人強行摘去面罩,語帶威脅的詢問,「要拍照嗎?」讓不少遊客感到困擾,又擔心會出現人身安全的問題,只能勉強答應。直至近期海南警方抓獲7人犯罪集團,遊客才知道事件已經曝光。

▲遊客在三亞潛水被脅迫拍照,不願意還被強摘面罩。(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遊客在三亞潛水被脅迫拍照,不願意還被強摘面罩。(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北青報》報導,3月17日,三亞市公安局發佈《關於檢舉揭發三亞金里紅犯罪團伙違法犯罪線索的通告》。通告稱,三亞市公安局旅遊警察支隊於近期打掉一個盤踞在三亞市南邊海附近海域實施違法犯罪的團伙。經查,該團伙在三亞市南邊海三亞角、情人灣等區域,以非法手段強迫遊客接受潛水拍照攝影,實施強迫交易等違法犯罪活動,嚴重擾亂旅遊秩序。

遊客呂女士透露,她和和朋友在2023年11月時,一行5人前往三亞旅遊,她和兩個朋友在亞龍灣一帶被深海潛泳項目吸引,便交錢體驗,「潛水一開始,教練就帶著我們直接往海底潛,感覺一陣耳鳴。大概5分鐘後,教練就把我們撈至海面,問要不要拍照,我說了三四遍,不拍,教練把我的潛水面罩往上挪了一下。當時我就狠嗆了一口水,擔心自己的安全,只好答應拍照。」

上船後,她和朋友三人各自向對方支付了560元(人民幣,下同),呂女士透露,「潛水照片簡直就是『死亡』照片,非常難看,我們收到照片就刪掉了。」

另一名遊客鄭女士則表示,一家九口人2023年11月底到三亞旅遊,丈夫、姐姐、姐夫及婆婆四人參加潛水活動,潛水前,工作人員向他們推銷潛水拍照,每人300元,除鄭女士的姐姐希望拍照,其餘三人都直接拒絕。

鄭女士的姐夫沒幾分鐘就上岸,他透露,在水下時,四個人被工作人員分開,工作人員還取下他的潛水面罩,問他要不要拍照。「因為很害怕只好答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