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社工人員感謝致意 陳建仁:持續檢討不足、給與社工支持

▲▼1130321行政院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院會內容。(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出養童「凱凱」遭到保母虐待致死,引發社會關注,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在事件爆發後遭上銬帶走,也重創社工人員士氣。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在院會中提到,社工人員是網絡中最基礎,最重要的第一線執行夥伴,更是維護弱勢家庭權益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特別對全體社工人員長久以來的辛勞奉獻表達感謝,會持續檢討目前不足的地分,並給與社工人員必要的支持與鼓勵。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表示,政府近年持續增加相關投入經費,積極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力求充實相關服務體系及地方政府專業人力,並密切結合民間資源、佈建服務據點及推動服務方案,有效整合銜接跨體系跨專業服務,建構從家庭到社區的安全防護網絡。

林子倫表示,院長提到,社工人員是網絡中最基礎,最重要的第一線執行夥伴,更是維護弱勢家庭權益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院長感謝社工人員的努力,積極保護需要照顧的弱勢,讓社會更加祥和,因此政府會確實鞏固對社工人員的支持與關懷照顧。

「院長僅代表政府,對全體社工人員長久以來兢兢業業、辛勞奉獻與付出再次表達感謝。」林子倫說,院長並請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持續檢討目前不足的地方,並給與社工人員必要的支持與鼓勵,提振相關人員士氣,發揮專業造福弱勢家庭,共同成就政府挺社工、社工挺家庭的正向功能與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