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金屬士兵」銅像「被離家」 賊見北投警半夜上門嚇壞秒還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什麼都能偷!捷運復興崗站內擺放許多以「小兵」銅製雕像裝置藝術,豈料日前有小兵「離家出走」,關渡派出所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高姓男子涉有重嫌,立刻前往其住家。高男見警上門嚇壞速交付贓物,且稱自己當下是喝醉了,警詢後被依竊盜罪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高姓男子醉後赴復興崗捷運站內,將小兵同志雕像裝置藝術硬拔帶回家。(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關渡派出所所長何彥鋒指出,本月17日凌晨接獲復興崗捷運站站務人員報案,稱捷運站小兵銅製雕像裝置藝術16日20時許遭竊。警方獲報後立即擴大調閱監視器,鎖定高姓男子涉有重嫌,掌握動向後,當日凌晨3時許前往其住處。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小兵遭竊。(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高男見警半夜登門,相當詫異,並解釋「當下是喝醉」隨後也乖乖交出小兵銅像,警方也將他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捷運復興崗站因鄰近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因此站內約有10組金屬製「小兵」裝置藝術品,各以偵察、監聽、整線、醫護、清潔等姿勢設置於捷運站內,吸睛造型也吸引不少民眾多注意一眼。

這也非首次傳出小兵遭竊,去年55歲男子也徒手竊走小兵,被依竊盜罪處拘役40日,可易科罰金,但金屬士兵造型裝置藝術品則下落不明。

對此,北投分局呼籲,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切勿順手牽羊、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