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涵洞!死者兒怒:司機一路亂開 網憂「恐出事」成真

記者吳世龍、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昨(20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一部遊覽車硬闖高速公路下涵洞,造成車頭直接撞上,釀成1死14傷。死者的兒子怒批鄧姓駕駛「一路上都不遵守交通規則」,很多用路人事後在臉書表示有看到,將會追究到底。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釀成1死14傷。(圖/記者吳世龍攝)

這起案件發生在昨晚8點27分左右,鄧男開著遊覽車載著台塑南亞退休員工聯誼會成員及家屬到阿里山一日遊,返程時行經水管路西向東方向行駛,而鄧男疑似為了節省時間而提早切入行駛機慢車道,但卻未注意到涵洞限高,導致車頭自撞,車頭上層直接被削掉。

當時,80歲周姓老翁坐在駕駛座正上方,當場撞擊高速公路下緣,當場慘死,同車另有14人受傷。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圖/記者吳世龍攝)

▲遊覽車車頂被削去大半。(圖/記者吳世龍攝)

▲死者兒子怒批司機「一路上都不遵守交通規則」。(圖/記者吳世龍攝)

▲周姓死者的兒子怒批司機「一路上都不遵守交通規則」。(圖/記者吳世龍攝)

家屬今日抵達殯儀館參與相驗,針對鄧姓駕駛為省時間開慢車道,死者的兒子怒批此說法「絕對不能接受」,並指鄧姓駕駛「一路上都不遵守交通規則」,一直在開快車、變換車道,很多用路人在國道、路上都有看到,也在臉書上發文說「那部遊覽車開的很離譜,這樣開大概晚上會出事,結果晚上到家門口了就出事情」。

另外,鄧姓駕駛坦承,進入涵洞前有看到4.3公尺的限高標誌,結果繼續行駛才發現寫著限高2公尺,但剎車已來不及。對此,周男表示,現場有很大的限高標誌在那邊,一般小車開過去都要很小心,遊覽車行駛在那個車道,根本沒有多餘的空間,但(鄧男)竟然完全都沒有剎車就開過去。

周男說,事發半個小時前才和爸爸通電話,他說司機一直在市區繞,陸續放乘客下車,爸爸當時語氣就有點不耐煩,說「這樣繞大概一小時後才會到家」,因到我們社區是最後一站,通常會放大家在橋邊讓大家過馬路回來,司機偏偏要繞路,說不要讓大家過馬路」。沒想到離家不到一分鐘的路,最後卻換來父親的噩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