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夜店酒醉睡路邊5小時 醒來騎車遭攔查...酒測超標慘了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吳男酒後在路邊睡了5小時,醒來後騎車仍被測出酒精值。(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20歲吳姓男子上周末到南屯區一家夜店飲酒作樂,結束在路邊睡了5個小時,醒來後天真以為體內的酒精已消退,決定騎車返家,行經向上路、東興路口時,遭到警方攔查,結果酒測值仍高達0.29mg/l,遭警方依違反公共危險罪送辦。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表示,大墩派出所警員葉柏逸上周末執行守望勤務,巡經向上路與東興路口,發現吳姓男子騎車搖擺不定,遂上前攔查,吳男當即聲稱自己沒有酒駕,但渙散的眼神加上滿身髒汙的衣服,引起葉員懷疑。

吳男表示,他趁著周末跟朋友到夜店玩樂,期間喝了3瓶啤酒,玩到凌晨1時許就結束,但因體力不支就直接睡倒路邊,直到6時才醒來,因覺得酒退得差不多了,便決定騎車回家。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吳男騎車遭警方攔查。(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不過,警方仍依法執行酒測,在酒測前,吳男還心慌的詢問喝酒後要過多久才不會有酒精反應,擔心萬一超標該怎麼辦?葉員說,每個人體質不同,但都應該遵守酒後不駕車的原則。最後吳男酒測值為0.29mg/l,超過法定標準,全案依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表示,酒精濃度超過0.25mg/l以上,警方會將車輛當場拆車牌扣牌,需自行僱請拖吊車將車輛拖離,不得再行駛於道路上。呼籲民眾飲酒後切勿駕駛汽、機車等動力車輛,應善用大眾交通工具或請代駕,切勿以身試法,危害自身與他人的生命安全。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