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特教生再毆師 教育部將發函各校:應主動告知代理教師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圖右)與國教署長彭富源(圖左),教育部將會發文給地方政府,要求告知代理代課老師,班上有特教生。(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圖右)與國教署長彭富源(圖左)表示,教育部將會發文給地方政府,要求學校主動告知代理代課老師,班上有特教生。(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日前台北市某高中發生特教生與代課老師衝突,引發各界關注校園特教問題。教育部表示,台北市雖已做成指導手冊,但為了讓地方政府與學校執行時有所根據,教育部將會以此與過去相關個案,做出一個指導性公文,三天內發給地方政府,未來要求學校應主動告知代理代課老師,班上有特教生,避免衝突事件重演。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到立法院教文會進行落實特教法的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立委洪孟楷在質詢時指出,特教環境有「安置不當、人力不足、待遇不夠」三大缺失,像是3月初台北市就發生代課老師被特教生施暴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表示,該名教師坦言,不知道班上有特教生,校方也未告知,這證明校內橫向連結不足,以前為了避免對特教生標籤化,進行普特融合教學,但對於代課老師來說,應該要了解所有學生,針對這種狀況,教育部未來要如何解決。

林騰蛟表示,目前有92%身障生是進入普通班進行普特融合教學,故除了正式教師外,未來會要求主管機關與學校,主動告知代課或代理教師,讓其知道班上有特教生,會在中央與地方的聯繫會報上會說明。

國教署長彭富源補充說明,上述個案發生後,台北市府已經請發生該事件的學校做成指導手冊,對台北市學校是有用,但教育部得從全國角度著手,故會以這個個案與相關個案,做一個指導性公文,包括校際間或校內面對特教生時,該如何應對,讓地方政府與學校執法時有所根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