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寓坍塌晚間強拆!建管處開罰屋主6萬元

▲▼北市大安區文昌街公寓坍塌。(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大安區文昌街公寓坍塌,建管處僱工強制拆除部分有安全疑慮的建物。(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0日發生老屋騎樓坍塌事件,現場緊急拉起封鎖線。對此,台北市建管處20日表示,由於部分剩餘樓地板、框架及屋頂鐵皮仍有安全疑慮,預定20日晚間10點至21日凌晨6點,會進行強制拆除工作,以維護公共安全。

建管處20日表示,該處老舊空屋騎樓樓板塌陷事件發生後,已經立即進行廢棄物清除、拆除樓板、拉設封鎖線等緊急處理,凌晨3點50分就已恢復通車。

建管處對此不敢大意,20日上午會同三大專業技師公會,到現場做了會勘,確認剩餘建築物是否有安全疑慮。由於勘查後發現,該建築物的部分剩餘樓地板、框架及屋頂鐵皮仍有安全疑慮,因此20日晚間10點至21日凌晨6點間,請人在交通離峰時間進行強制拆除,以維護公共安全。

▲▼北市大安區文昌街公寓坍塌。(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大安區文昌街公寓坍塌,建管處僱工將仍有安全疑慮的部分拆除,並且對屋主開罰6萬元。(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大安區文昌街公寓坍塌。(圖/記者黃彥傑攝)

其餘主體建物的部分,除了依照違反《建築法》,發函裁罰所有權人6萬元以外,也責由所有權人善盡管理修繕責任,應立即委請專業技師進行評估改善。

至於是否是因為鄰近工地施工導致坍塌,建管處表示,20日已要求營造廠、監造建築師會同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到現場進行勘查,並將現場勘查結果比對監測數據資料後,交由公會復核,最終確認工地施工並無危害公安,建築坍塌也非工地施工所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