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喝的?男大生撞救護死因出爐 母求「再驗一次酒測值」

記者許權毅、游瓊華、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22歲施姓男大生昨(19日)晚下課,準備回家途中在北區撞上執勤中民間救護車,送醫搶救後仍不治,另被抽血驗出酒測值高達0.54mg/l。檢方今日中午會同法醫對施男進行相驗,初步死因確認為創傷性休克,施母認為兒子不太可能上課喝酒,有向檢方提出再次抽血檢驗體內酒精數值。

▲▼台中一名施姓男大生昨日酒駕撞上執勤中救護車死亡,機車破損嚴重。(圖/記者許權毅攝)

施男就讀太平區某科技大學,昨日晚間同學也有看到他到班上課,課程是從晚上19點至22點的「工業心理學」。依照推算,施男若是下課馬上騎車,約20分鐘左右會抵達事故地點,與警方提供的事發時間為22時22分相符合。

換句話說,施男若真的有飲酒,僅可能是翹課外出或是在校期間飲酒。不過,就連施男導師也疑惑,施男出席率不錯,在班上擔任班代,且昨日上課連續三堂,「哪有空檔喝酒?」

▲▼施男撞上救護車,人當場頭部重創死亡。(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有資深員警說,不論是警方酒精檢測器或是由醫院抽血檢驗換算,酒測值確實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微誤差,但施男這案是由醫院抽血,除了理論上會更加準確,另依照施男被測出酒精值是0.54mg/l,幾乎不可能有如此離譜偏差。

施男是何時飲用酒精?且換算約喝了一手啤酒的量,卻又被同學看見他正常出席,詳細事發經過仍要等檢警調查釐清,還原真相。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19日晚間10時許,黃姓男子駕駛民間救護車要載送患者回家,鳴笛要通過路口時,施男騎車未禮讓,兩車發生嚴重碰撞。警方到場後發現施男頭部重創,送往中國附醫搶救後仍不治,另發現施男酒測值達到0.54mg/l,黃男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