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北刀捅「姜牧師」!兇嫌躲溫泉旅館 半裸趴床被逮畫面曝

▲港籍牧師在台遭行刺,警方在20日下午逮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港籍牧師在台遭行刺,警方在20日下午逮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下同)

記者邱中岳、劉人豪/台北報導

外號「姜牧師」的香港網媒「FreeHK」創辦人姜嘉偉,17日凌晨4時22分在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遭人持刀刺傷,送醫後救回一命。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鎖定25歲林姓男子涉案,今(20)日下午2時許,在花蓮縣瑞穗鄉溫泉旅館逮人,而林男被逮畫面也曝光。

姜男因在港報導香港獨立等相關運動,先後多次遭港警約談甚至逮捕,2021年港警因姜男在銅鑼灣違反《限聚令》及直播街頭運動先後被捕,遭港警起訴妨害公職人員罪遭判刑入獄8月,出獄後他來台灣定居,把台灣當作香港民主運動的避風港,未料卻遭歹徒盯上深夜遭尾隨攻擊連刺兩刀,姜男則在醫院治療時開直播表示自己被砍兩刀,所幸經急診醫師治療目前已脫離險境。

▲港籍牧師在台遭行刺,警方在20日下午逮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動手陣營這方有2男1女共3人,勸架男向警方表示,當時姜男醉醺醺從他們身邊經過,他們剛從酒店消費結束要搭計程車離開,他依稀聽到姜男講了一句香港話,但友人認為對方刻意罵他,於是轉身追上去理論,雙方在騎樓下發生爭吵,之後雙方開打,他趕緊上前勸架,卻發現友人持刀攻擊對方,他趕緊將友人拉開搭車離去,未料友人闖下大禍。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鎖定25歲林姓男子涉案,在20日下午2時許,前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旅館逮人,當時林男半裸在房間內,警方破門後立即將他壓制在床上逮捕,經查林男有詐欺、妨害自由通緝身分,後續帶回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