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議員陳重文涉貪!高院撤銷200萬交保 發回北院更裁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賄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賄案,遭到檢方偵辦。(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護航警用監視器業者遭約談,北檢偵訊後認為陳男涉犯收賄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逃亡之虞,因此聲請羈押禁見,但台北地院裁定200萬元交保。檢方抗告,高等法院審理後,稍早撤銷原裁定,發回台北地院更裁。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22年底,就曾質疑市警局錄影監視機(CCTV)與傳輸系統預算案,被議會以但書方式,逼市府只能選擇以較高費用,簽約購買台灣智慧光網公司提供的3M傳輸服務。柯文哲在與議會對抗失敗後,開記者會痛批「1年要多花8600萬,10年要8.6億」,「我們不允許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我不同意」。

而本案中提供網路服務的台智光公司,乃是在2012年間由政府主導、多家民間公司挹注成立,專門提供新世代固網服務的電信業者。公司成立後就與台北市政府簽訂25年的光纖網路基礎建設,主要股東台通光電(8011)的李姓董事長,同時也以法人董事身分,擔任台智光的董事長。

而廉政署接獲情資,台智光公司在2023年12月到2024年1月間,疑似提供陳重文賄賂數百萬元,讓陳重文對標案施壓護航,爭取預算額度。廉政署因此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蒐證,檢方日前發動搜索行動,帶回陳重文夫婦及相關涉案人,檢方訊後認定陳男涉嫌《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財產來源不明」等罪,犯罪嫌疑重大,又有勾串共犯、證人,且有逃亡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但法院裁定200萬元交保,檢方因此提出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