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價慎漲!藍白9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 盧秀燕將於院會反映

▲藍、白營9位女性縣市長發表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藍、白營9位女性縣市長發表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由國民黨、民眾黨等9位黨籍女性縣市長組成的「女力縣市長聯盟」,18日齊聚南投縣,除針對運動平權、運動環境及環境永續,宣示追求永續發展的決心,也對於電價調漲恐影響民眾生計的問題發表聯合聲明,將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於行政院會提出,盼中央以照顧民眾為優先、慎重考慮。

南投縣政府指出,今年輪由該縣主辦「女力縣市長」交流活動,並在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國際會議廳舉行,包括南投縣許淑華、台中市盧秀燕、彰化縣王惠美、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新竹市高虹安、宜蘭縣林姿妙、臺東縣饒慶鈴、花蓮縣徐榛蔚都親自出席;許淑華以地主身份致歡迎詞表示,這次活動更將彰顯運動平權、運動環境及環境永續理念融入,也是對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一種實踐,女性縣市長將以柔性包容且溫暖的方式,為我們的城市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藍、白營9位女性縣市長發表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對於民眾擔憂關切電價調整、帶動物價飆漲波動,9位縣市長則臨時提案,並由許淑華代表說明,盼中央重視相關問題,縣市長意見和地方心聲,也將透過台中市長盧秀燕到中央參加行政院會時正式向提出;許淑華也表示,去年在臺中市盧秀燕市長邀請下,南投不但加入「女力縣市長聯盟」,更於歷經卡努颱風重創仁愛鄉後獲得台中市伸援,2縣市互助、合作,她代表南投縣民表達謝意。

▲藍、白營9位女性縣市長發表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參加活動縣市長也率同該縣市優秀運動員和各界見面,包括南投縣谷筱霜、臺中市陳羿岑、新竹市危宇澤、彰化縣黃宜甄、雲林縣鄭竹玲、嘉義市鄔心語、宜蘭縣莊千旻、花蓮縣陳秋婷、臺東縣楊憲慈,希望樹立榜樣,並激勵年輕人努力向上。

其中南投縣代表谷筱霜從小苦練跆拳道,希望藉此改善家境,即便在競技場上曾多次失利,在家人和教練支持下,堅持不懈,去年杭州亞運獲得金牌;許淑華說,谷筱霜的故事展現了運動的力量,也啟示每個人在面對困難時都應堅持不懈、相信自己的能力,而縣府最近推出青年住宅,將保留戶數、提供給傑出運動員,鼓勵運動選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