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未調「台鐵票價喊漲」!電價恐抬高成本 交長證實:已擬方案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4月起電價將調漲,包括民生及工業用電價,也衝擊雙鐵營運成本,國道客運也已提出運價最高調漲23%方案,目前交通部審查中,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0日)受訪表示,台鐵確實已研擬票價調整,提出計畫後經董事會通過再來討論。

4月電價喊漲,讓雙鐵營運成本面臨龐大壓力,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郵政節大會受訪表示,的確現行台鐵針對票價調整部分已經在討論,台鐵票價28年沒調整,台鐵票價調整方案就由台鐵提出來,會有研擬因應方案,希望公司化後能正常營運,正常收入因應營運支出,這部份將等台鐵公司提出計畫,經過董事會通過後再來談,目前台鐵的確有在談票價調整這個課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指出,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已有明確漲幅,短途通勤票價因為有Tpass通勤月票會吸收,中長途會採部分補貼,減低對民眾衝擊。

國道客運票價調漲案,客運公會日前向公路局申請調漲運價,中長程、短程三排椅漲幅約23%,短途四排椅漲幅約7%~11%,公路局核定後已提報交通部審查,目前正由交通部費率審議委員會審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