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溢奶死亡!月嫂見狀竟跑去睡午覺 她拒認罪遭判刑10月

▲▼奶粉,奶粉異物,異物,奶粉罐,嬰兒,食用。(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陳女見新生兒多次吐奶後,竟未理會還跑去睡午覺,導致嬰兒溢奶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吳佩蓁/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新手媽媽生產完後,特別請了具有托嬰專業證照的陳姓女子擔任月嫂,負責全天托育照顧嬰兒,並為她坐月子,前年5月陳女在照顧男嬰時,已發現他有吐奶情形,半小時後卻仍繼續餵奶水,餵完後陳女未注意小孩身體狀況,便在嬰兒房睡午覺,起床時竟發現男嬰身體癱軟、皮膚發紫,最終送醫搶救不治。台中地院審理後,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陳女有期徒刑10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女曾接受托育人員及到府坐月子專業訓練,並領有合格證書,平日從事托嬰及月嫂工作,2022年5月7日起開始到劉姓夫婦家擔任住家月嫂,同年月24日下午1時許陳女先餵男嬰喝90毫升的奶水後,即請劉母回房休息,她獨自在嬰兒房照顧男嬰,下午2時30分男嬰有尋乳反應,她又餵了30毫升奶水,男嬰喝完後即出現嘔吐反應,半小時後陳女認為男嬰又想喝奶,於是又餵奶30毫升,已超過男嬰平常的飲奶量。

男嬰喝完奶後,陳女便與嬰兒在房間睡午覺,並未多注意男嬰身體狀況,下午5時許她起床幫嬰兒換尿布時,男嬰已身體癱軟、皮膚發紫,陳女隨即叫劉母叫救護車送醫急救,但男嬰仍因溢奶、嗆奶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陳女辯稱,案發當日下午3時許她餵完30毫升的奶水後,便抱著男嬰安撫他,直到4時許男嬰才睡著,矢口否認過失致人於死,她辯稱「我們在學習時是寶寶喝奶後的20、30分鐘內會特別注意寶寶的狀況,這個時間之後不用一直特別看著寶寶」,陳女自認已經盡力照顧到小孩,「我該做的都有做」。

台中地院審理認為,陳女身為專業人員發現男嬰1日已吐奶1至2次,且已超過男嬰平常飲奶量,在餵奶後卻未注意男嬰身體狀況,又未告知男嬰母親或委由其接手照顧,即在客房內睡覺,導致男嬰溢奶死亡,其手段非輕,違反義務程度嚴峻,審酌陳女犯後否認犯行,且未與男嬰父母達成和解、賠償,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陳女有期徒刑10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