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太多沒空做作業!他被「踢出小組」傻了:吃我消夜都沒說什麼

▲▼中國實行「雙減」政策的目的為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以建設高質量的教育體系。(圖/載自pixabay)

▲原PO打工多,所以告訴同學「很多作業我沒辦法幫忙」。(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讀大學時,常會有分組報告需要完成。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之前他和同學組成小組時,就有提前告知「我要打工,很多作業我沒辦法幫忙」,不料即便他常帶消夜給同學吃,最終仍被踢出小組,「根本存心要害我被當!」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

該網友在「匿名公社」上,以「大學還搞排擠有夠幼稚」為標題發文直呼,「今天才知道我被踢出小組,沒人通知我,是我今天才發現!」他某堂課要做分組作業,但他的打工很多,所以在加入班上某一小組後,就有告訴組內同學「我要打工,很多作業我沒辦法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原PO常會帶店內的食物給同學們吃,怎料「吃我的消夜時都沒說什麼,現在反而怪我都沒在做作業、找資料?」他委屈表示,同學指責他從大一就擺爛,可是他假日只要有空,也會幫忙找資料,「都是大學生了,有必要這麼幼稚嗎?」

作業,功課,學生,學習。(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被同學踢出小組。(示意圖/取自Stocksnap)

原PO無奈,由於組內同學把他說得很難聽,所以其他小組也不可能讓他加入,「還有哪個小組要我?根本存心要害我被當!」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直呼,「既然要打工排這麼滿,要不專心工作就好?別影響其他同學」、「打工是你自己的事,既然分組了,憑什麼要別人分擔你該做的作業」、「作業要幫你分擔,那打工的錢應該也要分同學」、「你乾脆休學去打工,吃你食物就要幫你畢業?躺好躺滿的蹭分仔」。

還有網友分享,「以前大學通識課的小組報告也有人全程沒參與,我在打報告時直接拿掉他的名字,報告完成時有傳到群組詢問其他人是否有問題?到了上台報告的當下,他才知道自己不在報告上,當下看到那個表情真的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