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太平島捍衛國土主權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擬排登島考察

▲▼陳建仁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質詢 外交國防組 吳釗燮 邱國正 立委徐巧芯。(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徐巧芯。(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數度要求總統蔡英文卸任前親登太平島宣示國土主權。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立委徐巧芯強調,如果蔡英文不願在任期內登島,國民黨團外交國防委員會輪值召委馬文君,將會安排登太平島進行考察,呼籲朝野立委共同支持,前往太平島捍衛主權。

據了解,馬文君已規畫要在蔡英文總統卸任前的5月某一天,安排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登太平島考察。而徐巧芯表示,捍衛主權不分朝野,無論是哪個政黨的總統願意登島宣示主權,國民黨團一定全力支持,國民黨團當然全力支持蔡英文在卸任之前,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太平島是中華民國在南海實質統治的領土,是南沙群島最大島嶼;島上有蔬菜、有淡水、有門牌號碼,還有海巡弟兄駐守,足以證明這是島嶼,不是礁岩。

徐巧芯強調,如果蔡英文不願在任期內登島,國民黨團外交國防委員會輪值召委馬文君委員,將會安排登太平島進行考察,呼籲朝野立委共同支持,前往太平島捍衛主權。國民黨團仍舊希望蔡英文總統登臨太平島宣示主權,這才是更好的選項。

藍委羅廷瑋表示,在蔡英文2016年5月就任之後,當年7月荷蘭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在仲裁菲律賓南海案件當中,判定太平島為岩礁而非島嶼。當時中華民國總統府隨即發布新聞稿,嚴正強調「絕不接受」,並主張這項仲裁判決對中華民國不具有法律約束力。

羅廷瑋說,看看現在的蔡英文,明明都是同一個蔡總統,怎麼態度完全不同?只敢在國內高喊主權,不敢登上太平島顧主權?他說,難道要太平島有抗中保台的意義,蔡英文才願意登島護台?他希望蔡英文在任期結束前,以中華民國元首身分,登島護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