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妹想休學出國玩「可花光27萬存款?」 大票挺:非常值得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PO不適應上學生活。(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不少人心情鬱悶,會選擇出國散心。一名女大生就說,因為心理問題很不適應上學生活,即使只修最低學分還是難以負荷,現在她存了27萬,考慮要不要乾脆休學出國玩一趟,直接把存款花光?文章曝光後,眾人紛紛贊同「趁年輕趕快去啊」、「心情比存款更重要,回來會覺得很值得!」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從高中以來一直受到心理問題影響,非常排斥讀書上課,原本大一上學期已經調整好心態,這學期也只修最低學分,沒想到才過了3個禮拜,又開始覺得無聊又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現在工作是她唯一有動力去做的事情,可以從中得到成就感,每個月打工薪水約有8000至1萬元,靠著活存和定存,存到了27萬元。

她現在就很猶豫,要不要乾脆休學一陣子,到國外親戚家玩一趟再回來,把存款通通花光,還是應該努力撐過這學期,於是發文求助「大一存款27萬要花光嗎?」

▲▼桃機今湧現大量出國旅客,全天運量預估將破11萬。(圖/桃機)

▲原PO猶豫要不要為了出國而花光存款。(示意圖/桃機提供)

多數人都鼓勵表示,「花掉讓自己開心一下吧」、「有時候轉換心情遠比存錢重要,去吧」、「除非你是有重大經濟壓力,不然真的不用考慮太多,除了轉換心情以外,年輕時出國本來就是效益很高的事情」、「花掉!買個自由、買個眼界,出國休息一下,對你的未來或許有不一樣的想法」、「支持花光+1,錢可以再賺,但青春不會再有」、「花掉!27萬以後一下子就賺回來了,趁年輕的時候多體驗不好嗎」、「當然是出國…你不會知道下一波疫情什麼時候,錢真的再賺就有,但回憶賺不到」。

但也有人提醒,「建議出去看看世界,放大你的眼界,對未來一定有幫助,但還是需要有最壞打算,不能全部花光」、「可以花一半 ,時間難得,錢也難賺」、「可以出國,但是為什麼要花完?留一點以後有其他想法可以用」、「花個2/3就好啊,不要全花光,不然怕你會很焦慮喔,至少還有點錢在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