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綠委為「遲到」道歉 林楚茵嗆問:現在進議場看有幾個藍委?

▲▼議場情形。(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議場情形。(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15日發生「沒收總質詢」風波,民進黨團要求恢復質詢權,國民黨團要求綠委為「兩點半不在議場」的遲到行為道歉,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9日)受訪時表示,大家現在可以進去看看現在議場裡面,後面要質詢的國民黨立委坐在哪裡?他們現在可能就在研究室或青島一館、二館的辦公室,這是立委的日常,但如果被抹黑、造假,甚至立委都要說謊欺騙社會大眾,這是最壞的民主示範。

15日院會質詢到下午階段,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因趕不回議場,事後改書面質詢,韓國瑜唱名三次未到場後,便接續唱名,由於還未到議事處通知質詢時間,且多數委員都在立院研究室等候,按往例,院長會宣布休息5至10分鐘給予緩衝時間,過程中,一旁的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也提醒可先休息為宜,避免影響委員質詢權;但韓國瑜就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經濟組質詢結束、院會休息,下週再接續財政組質詢。

林楚茵表示,包含羅明才跟國民黨新科立委涂權吉,若如同國民黨這幾天睜眼說瞎話兩點半就要坐在議場,那他們為什麼沒有坐在議場?為什麼會被跳過?因為議事人員會按照議事日程一個個通知,要幾點鐘進議場,自己是當天的最後一位,根據議事日程,自己收到的就是4點20分。

林楚茵直言,沒有要苛責議事人員,但若在韓國瑜領導底下變成一個說謊、配合國民黨睜眼說瞎話的立法院,那國會變成什麼?國民黨團今天還要立委道歉,身為一個立法委員質詢還要先道歉,以後要跟「韓皇帝」嗑頭嗎?也請這兩位國民黨立委站出來勇敢面對,這些國民黨立委是不是睜眼說瞎話,你可以說現行方式不好、可以改變,但不應該睜眼說瞎話。

林楚茵指出,若今天大家助長說謊的文化,台灣社會會變怎樣?大家可以進去看看現在議場裡面,後面要質詢的國民黨立委坐在哪裡?他們現在可能就在研究室或青島一館、二館的辦公室,這是立委的日常,但如果被抹黑、造假,甚至立委都要說謊欺騙社會大眾,這是最壞的民主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