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晚安小雞柬埔寨服刑滿月現況曝 家書自爆:入獄第8天哭了  

▲「晚安小雞」入獄1個月,老婆收到他的家書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晚安小雞」入獄1個月,自己表示有發燒、很想家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台灣直播主外號晚安小雞的陳能釧,因為涉嫌跟阿鬧在柬埔寨自導自演造假,2月16日被柬埔寨法院判處2年刑期,入獄1個月後,晚安小雞將一封千字文手寫信,透過台灣獄友的老婆轉給《愛婆》,晚安小雞也在信中,親曝自己在獄中的生活。

手寫信當中表示:「此時是我們進來滿一個月的日子,這段時間不但好好的反省,也學習到人生中所犯的錯誤。我跟阿鬧在這一切安好,在裡面的制度非常好,不但免受委曲,也沒有像外界傳的那樣糟糕!我們雖在不同房,但他已跟室友已打成一片,人緣極佳,房內的中國人待他極好,飲食正常,請哥姐及鬧爸鬧媽放心!我只能說對於這件事他非常的...雖小....而我呢?」

他提到自己剛入獄的幾天,因為老毛病的鼻竇炎又犯,所以都是在發燒、咳嗽度過的情況下,還好遇見了住在萬華的同鄉大哥給了2顆消炎藥,同時善意提醒「在這裡要好好的自己照顧自己」,而進來的第八天,也是第一次在這裡掉眼淚,因為「在家我生病了有愛婆、肚子餓了有愛婆,什麼事都有愛婆......我常常對她說她很依賴我,其實到了絕境,是我很依賴她....不知愛婆一個人要顧家又要顧公司忙得過來嗎?真的辛苦她了!」

▲▼晚安小雞、阿鬧遭柬埔寨警方逮捕。(圖/翻攝自Facebook/cambodiapolice)

▲晚安小雞、阿鬧遭柬埔寨警方逮捕。(圖/翻攝自Facebook/cambodiapolice)

這次入獄之後,家中的經濟來源全斷,晚安小雞深知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老媽的身體有好一些了嗎?耳朵有沒有好一些,不知兩隻小猴子有沒有乖乖?(我想是沒有,兩年之後我回去應該一個小一、一個大班了吧.....我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再去想這些,好好的反省日子或許過得比較快,小雞只能說這次真的拼過頭了。」

最後他提到:「在這柬埔寨人都對我很好,其中有兩個會說英文的。其中一個還是英文老師,我們每天用英文對話,我還用英文教他們台語的靠北靠母...我想這兩年就當作另類的英文夏令營吧哈!小雞知道有許多擔心小雞的哥姐寫信到來柬埔寨政府,也請哥姐別再寄了,誰的錯已拍桌定案了,我只希望這兩年哥姐別忘記小雞,以後的夜晚暫時無法陪伴哥姐了,愛小雞的哥姐們要好好的照顧好自己!要記得曾經還有那麼一個瘋狂的探險台陪你無數夜晚!」

最後呼籲「哥姐們!等我回歸」而他還簽名以及日期,是在今年的3月12日。記者求證這封信的真偽,轉交給記者的人表示這是小雞的字跡,真的是他的親筆信。

▲「晚安小雞」入獄1個月,老婆收到他的家書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晚安小雞」入獄1個月,老婆收到他的家書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晚安小雞」入獄1個月,老婆收到他的家書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晚安小雞家書全文:

小雞對於柬埔寨這次的事件深感萬分的抱歉,其實柬埔寨西港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混亂,這裡不但非常的安全,制度也非常的完善!

對於犯罪警方非常努力的繩之以法,而且西港也是一個重要的經濟中心,非常的熱鬧,適合旅遊度假,尤其著名的海邊,能在這享受微微海風,享受美食,其實小雞最想帶你們去的是位於暹粒的吳哥窟,距今上百年的歷史,充滿許多神秘的廟宇,柬埔寨有好多小雞計畫帶你們去參觀,但因為這次的事,讓我充滿許多虧欠及歉意...

我對於柬埔寨及政府再一次深深的抱歉...

若有這個機會,我想用直播再一次帶著我的哥姊了解柬埔寨的美,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努力的爬起來,希望大家還能給我這次機會。

對於這次的事件還鬧上國際新聞,甚至還連累我在台灣的親人、友人,我知道有許多人對我非常的失望,但現在有許多已經無法再用言語文字述說,任何的批評我都必須承受,是一定要去承擔並反省。

此時是我們進來滿一個月的日子,這段時間不但好好的反省,也能學習到人生中所犯的錯誤。阿鬧在這一切安好,在裡面的制度非常好,不但免受委屈,也沒有像外界傳的那樣糟糕!我們雖在不同房,但他已跟室友已打成一片,人緣極佳,房內的中國人待他及好,飲食正常,請哥姊及鬧爸媽放心!我只能說對於這件事他非常的...雖小...而我呢?

小雞剛到的前幾天,鼻竇炎老毛病又犯了,接下來的幾天都是在發燒、咳嗽度過,這一定不准我帶洗鼻器進來的,好在我在這遇見了同鄉大哥,(他住萬華)給了我2顆消炎藥,並說了一句「在這要好好的自己照顧自己」,這時是我進來的第八天,也是我第一次在這掉淚,也是,在家我生病了有愛婆,肚子餓了有愛婆,什麼事都有愛婆,我常常對她說她很依賴我,其實到了絕境,是我很依賴她,不知愛婆一個人要顧家又要顧公司忙得過來嗎?真的辛苦她了,我不在的日子,經濟來源全中斷,小雞這次不但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老媽的身體有好一些了嗎,耳朵有沒有好一些,不知兩小孩有沒有乖乖?我想是沒有?兩年之後我回去應該一個上小一,一個上大班了吧。

我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再去想這些,好好地反省,日子或許過得比較快,小雞只能說,這次真的拚過頭了,在這柬埔寨人都對我很好,其中有兩個會說英文的,其中一個還是英文老師,我們每天用英文對話,我還用英文教他們台語的靠北靠母,我想這兩年就當作另類的英文夏令營吧哈!

小雞知道有許多擔心小雞的哥姐,寫信到柬埔寨來政府,也請哥姐別再寄了,小雞的錯已經拍板定案了,我只希望這兩年哥姐別忘記小雞,以後的夜晚暫時無法陪伴哥姐了,愛小雞的哥姐們要好好地照顧自己!要記得曾經還有那麼一個瘋狂的探險台陪你無數夜晚。

哥姐們,等我回歸。小雞。2024.3.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