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本周將拍板 陳建仁:用電大戶比較高、仍會補貼電價

▲▼立法院院會形成院長陳建仁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於3月22日召開,經濟部預計在本周拍板4月電價。行政院長陳建仁19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在電價評估過程中會做很細緻的調整, 用電大戶會給比較高的電價,用電一般的就用一般電價;狀況較好的產業,電價也會比較高。另外,陳也說,政府仍會補貼台電的電價,至於相關額度還需要經過精算後才能做最後決定。

陳建仁說,因為烏俄戰爭關係,國際燃料價格上升,所以各國在那一個階段就已經大幅調升電價。他表示,很感謝台電為了平穩物價上升,所以一直在做相關配合,使得台灣的電價調漲幅度沒有那麼高,使得民生物價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陳建仁表示,最近政府也在做相關的評估中,在電價評估過程中會做很細緻的調整,對於用電大戶會給予比較高的電價,用電一般的民眾會用一般電價。在產業部分,如果是在狀況相當良好的產業,電價的價格也會比較高;對於還沒有復甦的產業,也會給比較低的電價。同時對於弱勢族群也在考慮怎麼樣給予相關補貼。

至於挹注台電的金額,陳建仁說,目前在去年歲入歲出初步確實有盈餘,這部分要感謝國人還有所有的民間企業,大家的努力使得台灣的經濟有所成長,「我們會再進一步就預算的歲入歲出盈餘,再一起來盤點,看看整體歲出歲入預算是多少後,才來決定」。

陳建仁強調,政府是會補貼台電的電價,至於相關額度還需要經過精算後才能做最後決定,「我們會讓台電電價的漲幅細緻調整,會兼顧民生物價,也要兼顧台電的永續發展,大家一起來努力,讓電價調漲更加合情合理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