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幾樓以上不會有蚊子?專家揭「3管道入侵」:飛50層沒問題

▲台灣溫暖潮濕的氣候正適合蚊子滋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溫暖潮濕的氣候正適合蚊子滋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除了蟑螂之外,蚊子可以算是世界上第二惱人的生物,每當家裡有蚊子卻怎麼打也打不到時,相信許多人都會相當崩潰。有網友就好奇,居住在一般大樓要「住到幾樓以上才沒蚊子?」引發熱烈討論。不過,中原大學昆蟲系教授杜武俊也揭露殘酷事實,表示蚊子的飛行高度到4、50層樓都沒問題。

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表示,最近蚊子開始猖獗,讓他不禁思考住在大樓「通常要住到幾樓以上才沒蚊子?」他也推測,10樓以上有蚊子,通常是從管道飛上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鄉民紛紛感嘆「蚊子會搭電梯」、「蚊子除了電梯,還會跟著人一起走樓梯」、「我家住19樓,還是有蚊子」、「我家15樓,蚊子還是會從窗戶飛進來」、「看過有人搭電梯,身上停蚊子跟著進去」。

事實上,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杜武俊過去就曾指出,對於蚊子而言,樓高不是距離,因其飛行高度從50至150公尺不等,換算下來就是飛到4、50樓都沒問題。

另外,杜武俊也揭露蚊子「上樓」管道,若大樓地下室的污水池、化糞池等未清理乾淨,蚊子就會順著管線飛入家中。此外,蚊子也會跟著人爬樓梯、搭電梯,只要未做好清潔,無論住在多高的樓層,蚊子都能伺機而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