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衣女廟門一句護駕「雙臂成大字」擋媽祖鑾轎 真相曝光掀網論戰

▲▼別對白沙屯媽祖不敬!紫衣女站廟門「大字型」擋轎 被制止竟稱:在護轎。(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紫衣女廟門「大字型展臂」疑阻媽祖鑾轎,真相曝光掀網友論戰。(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18日凌晨0時許登轎,1時許正式出發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然而第一天就發生不少事件。有網友投訴,她目擊一名女信徒無視旁人制止,站在廟門口疑似在阻擋轎子進出,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在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貼出照片,可以看見拍攝地點位在一間公廟的門口,當時媽祖的「粉紅超跑」在大門外準備進入廟內,不料突然有一名身穿紫色外套的突然站到轎子動線上,大字型張開手臂疑似在阻礙轎子進出,原PO還說「她擋在廟門口,旁人制止下還說是在護駕,真的讓人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樹多必有枯枝」、「就算是徒步進香前輩,也不能這樣」、「有些人,一開始或許是有心在幫忙,但久了就飄了」、「哈哈,進香期間,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奇怪」、「媽祖有神威不需要護駕」、「是把自己當成神職人員了」。

▲▼別對白沙屯媽祖不敬!紫衣女站廟門「大字型」擋轎 被制止竟稱:在護轎。(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有知情人士解釋真相。(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不過也有知情人士解釋,「她是有經過拱天宮授權幫忙維護,有發給她一個臂章,如常參與媽祖進香的人都知,鑾轎三進三退時會自動退出一條路線,因近年參與人數增加,所以她才會上前幫忙維護,以免不知情香客誤闖造成受傷,這次她因臂章遺失沒掛上,可能因此遭到誤會」。

但也有人認為,「我知道這位大姐,她是資深香燈腳,早期媽祖停駕我們都會幫忙顧轎,但這個行為真的太過了,廟的正門是神明的大門,這是在擋神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