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申翰曝時序還原2真相 「我沒說謊」確實未被通知陳亭妃改書面

▲▼洪申翰聯訪 澄清不雅影片主角不是他。(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申翰貼時序還原2真相,「我沒說謊」確實未被通知陳亭妃改書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立法院15日下午進行總質詢時,由於有部分立委唱名未到,院長韓國瑜直接宣布休息,被民進黨立委抗議「剝奪質詢權」,不過事後調查報告顯示,立法院15日下午1點50分確實有致電通知質詢委員。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當天確實有打電話通知,但「至始至終,我都沒有被通知陳亭妃委員改書面」。

立法院議事處18日公布針對15日總質詢事件的調查報告,顯示議事處15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下午1點50分都有致電提醒所有質詢委員,並告知陳亭妃委員已改書面。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轉貼調查報告說,「聽說有立委指控議事處沒有通知質詢提前,這邊完整報告打臉了他,當天他一共被通知了2次」。

對此,洪申翰1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今天有人在社群媒體上,發了一張上周五的時序說明,寫到當日上午11點30分和下午1點50分,他都有被議事處通知,似乎在影射他有被通知到總質詢時間調整,「我沒有說謊,請不用望文生義的影射,我可以坦蕩蕩的跟大家還原最完整的真相」。

洪申翰說,真相一是「至始至終,我都沒有被通知陳亭妃委員改書面」,議事處當日上午11點30分通知他的辦公室,總質詢時間是下午3點,請在下午2時35分左右進入議場準備,然而當天韓國瑜院長2點34分就唸了他的名字。

其次是議事處當日下午1點50分第2次打到辦公室,但整通電話只是沒頭沒尾說了「羅明才委員可能質詢不到15分鐘」,整個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到,陳亭妃委員改為書面。

事實上,在辦公室接到第2通電話時,總質詢的電視螢幕上還清楚標示,陳亭妃委員是口頭質詢,「我們一直都沒有從議事處收到,陳亭妃委員改書面的訊息。而議事處建議我們進場的時間,就是下午2點35分」。

▲▼洪申翰「我沒有說謊」駁立院調查 堅稱未被通知陳亭妃改書面。(圖/翻攝自洪申翰臉書)

▲洪申翰說,辦公室接到第2通電話時,總質詢的電視螢幕上還標示,陳亭妃委員是口頭質詢。(圖/翻攝自洪申翰臉書)

洪申翰還說,真相二是「唱名3次不在場可跳過,不適用於總質詢」,許多人會以立法院議事規則第29條,「登記發言之委員,經主席唱名3次仍不在場者,視為棄權」,解釋韓院長符合議事規則,那顯然是沒有看清楚規範。

他表示,此規定是規範「廣泛討論的登記發言」,而非是總質詢的議事程序,「立委的總質詢是憲法賦予的權利,和議事規則的位階層次不同,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