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緩則圓!司委會周四改排「總統詢答」專報 吳宗憲盼綠速提版本

▲▼陳建仁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質詢 外交國防組 立委吳宗憲。(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喊話綠營速提國會改革修法版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原擬於本周四排審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不過因民進黨團尚未提出修法草案,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今(18)變更議程,改列「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建議」專題報告。吳受訪說明,事緩則圓,民主就是大家多溝通,歡迎民進黨團盡快提版本,他也能盡快再排案。

吳宗憲今天下午受訪說明,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總召柯建銘、傅崐萁周六、周日也有針對這個議題溝通,因為目前只有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修法版本,大家認為事緩則圓,可以來溝通,因此變更議程為專題報告。

他說,國民黨團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正草案時綠營很反彈,回顧之前民進黨國會過半時,硬幹《勞基法》惡修、萊豬案,導致朝野對立的很嚴重,如果今天不管綠營「硬幹」,恐怕又會鬧翻,無助朝野和諧,還可能導致重要法案全部被卡死。他說,民主就是大家多多溝通、多提想法,也歡迎民進黨團這幾天趕快提出版本,盡快來排案。

至於未來是否將召開《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公聽會,蒐集各界意見,吳宗憲並不排斥。他說明,如果有必要當然會召開公聽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