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炫耀過很好 友帶3孩參加婚禮「只包3600元」!還批評同桌賓客

 ▲▼典華,婚宴,儀式堂,婚紗,喜宴會館。(圖/記者姜國輝攝)

▲好友帶3個小孩參加婚宴。(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參加喜宴要包多少禮金是一門學問,有些人還會因為金額和朋友、親戚鬧翻,一名女網友表示,有個高中同學來參加婚宴,帶了3個小孩一起出席,事後抱怨同桌的賓客不滿意,還講了批評好友的話,平時常炫耀過得很好,禮金卻只包3600元,讓她頓時超傻眼,貼文掀起熱論。

女網友在Dcard發文,有個高中同班同學,交情普普通通,近兩年在社群軟體上有互動,還有約出來吃飯,關係也變得熱絡,爸爸跟好友父親之前在同個職場,互相認識,「很多年前她的婚禮,我跟爸爸有去參加,所以我結婚的時候也邀請她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邀情時就知道,女方會帶3個小孩來,「有一個已經上高中了,其他2個孩子也都不小 」,她則覺得沒關係,畢竟小孩可能沒人照顧;婚禮結束後,女方跟她抱怨,不喜歡同桌的賓客,還講了一些對她朋友不好的評語。

▲▼ 開工紅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好友包3600元禮金。(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然而,她在對禮金簿時,看到女方禮金包3600元,「平常出來的時候,她都說的好像現在過得很風光,整個感受就是很不靠譜」。另外,她也抱怨婚禮遇到的事情,有人主動討喜帖,後來卻說有安排旅遊不能來,「當然也沒有包禮,只是口頭說要請吃飯,感覺就是有點差強人意」。

貼文一出,有網友安慰她,「準新娘來給你安慰打氣了,我自己也是突然收到別人不來的消息,而且理由還很奇怪,最後就算了,當新娘要高高興興的,還好我全部請的人,都是身邊真的很親密的親友,所以紅包金額不論多少,是都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的」、「通常辦婚禮可以判斷哪些朋友可以繼續積極來往」、「不來的其實就是覺得交情沒有深到要包禮」、「沒事,我親戚來了7-8個,沒包還拿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