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1小時協商仍沒結論!藍喊照議事規則 綠提前例盼校正回歸

▲▼立法院韓國瑜針對週五院會風波 主持朝野協商 柯建銘 傅崑萁 黃國昌 陳亭妃 出席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韓國瑜針對週五院會風波,傅崐萁出席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立法院15日沒收總質詢風波延燒,朝野立委頻頻爭論出錯源頭,民進黨團要求恢復質詢權,國民黨團要求綠委為遲到行為道歉,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8日)下午召集3位黨團總召協商,不過,未能達成結論,將擇期再議,藍黨團總召傅崐萁堅持要照議事規則走,還說「既然代表人民為何改書面?為何還要縮短質詢時間?」綠黨團總召柯建銘仍強調,「事緩則圓!下次再正式協商,大家先彼此冷靜一點。」

立法院會上周五總質詢,因多名要質詢的立委在院長韓國瑜唱名時未到,韓國瑜遂宣布院會休息,遭民進黨立委抗議剝奪質詢權,藍白立委則力挺韓。韓國瑜日前致電三黨黨鞭,訂於今天午先交換意見,再決定是否召集正式黨團協商。

歷經一小時的討論並沒有結果,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第一位出來受訪,僅稱此事就交由韓國瑜裁示,民眾黨團都會接受,隨後便提前離開。

傅崐萁則說,這是一個讓國會議員深深省思的問題,既然今天都要代表人民質詢了,為何改成書面?為何縮短時間?「執政黨或是在野黨立委,應該都是來監督政府的,國民黨也都是依照議事規則走,因此國民黨團主張,堅持國會要有原則,一定會把質詢時間質詢完畢,也不會縮減時間,且堅持議事規則。」

▲▼立法院韓國瑜針對週五院會風波 主持朝野協商 柯建銘 傅崑萁 黃國昌 陳亭妃 出席 。(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針對週五院會風波,柯建銘、吳思瑤 。(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隨後出面表示,早上就說過不要那麼針鋒相對,這場會面是讓綠委陳亭妃表達她想說清楚的,立委的質詢權還是要尊重,「事緩則圓」,下次要協商時會發正式通知、直播,現在還是有不同意見。

柯建銘強調,自己講得很清楚,議事規則是議事規則,質詢是憲法規定的,這三位立委質詢權發生問題,重來就重來啊!過去又不是沒有過重來,「事緩則圓!下次再正式協商,大家先彼此冷靜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