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嘆「像鬼島」!社子島開發進展 林右昌:本周訪侯友宜

▲▼林右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議題討論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見面會談,並提出輕軌、綠色蘆社大橋兩大交通解方,他今(18)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證實,本周將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會面,「我個人是非常重視這個案,當然我們也非常希望盡快的有進度」。

林右昌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已於2月26日與蔣萬安見面會談,主題就是社子島開發案;他建議輕軌、綠色蘆社大橋兩大交通解方,避免社子島重蹈內科塞車惡夢。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天中午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社子島過了晚上8點像個鬼島一樣,衛生下水道沒有,連間診所都沒有,路燈愛亮不亮、亮一邊,沒有任何的地標,惡臭不堪,社子島居民忍受了70年,好不容易30年前開始說要開發,政府先問「要吃中餐還西餐」,問了30年又回到原點,居民繼續餓肚子。他疾呼,「拜託給碗白飯吧!」

對於王世堅社子島開發議題,林右昌說明,他非常贊成社子島民眾應該要有更好的生活,因此,他上任之後開了不下10次專案會議,要釐清這個問題。他透露,2月與蔣萬安碰面時,他談到希望釐清進入到社子島的輕軌系統,台北市必須要確定,而且期程必須要出來;另外這禮拜也會拜訪侯友宜,「我個人是非常重視這個案,當然我們也非常希望盡快的有進度」。

林右昌表示,之前與蔣萬安碰面時,副市長李四川也在現場,彼此都非常了解,希望能夠盡快把相關進度往前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