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味龍年饗宴張麗善秀廚藝! 推廣「雲林天菜」綠色美食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今(18)日辦理「天菜大集合雲林美味龍給你」農產推廣記者會,由縣長張麗善、農業處魏勝德處長、雲林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等人帶領在地農民團體及農友一同推薦當令當季美味農產食材,網羅「雲林天菜」大集合,推廣給國人龍年最美味的春日農產饗宴。

▲雲林縣政府今日於縣府一樓親民大廳辦理「天菜大集合 雲林美味龍給你」農產推廣記者會。(圖/記者蔡佩旻攝)

▲邀請知名飯店主廚來做技術結合推廣,希望讓每個家庭都感受到溫暖滿足。(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最大的蔬菜中心,也是我們台灣的廚房,為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美味可口的農產品,種植面積當中經過雲林縣政府各方努力輔導跟協助 ,通過產銷履歷面積為全國之冠,達到2萬2500公頃,今天則是針對雲林縣的天菜,高麗菜、馬鈴薯、胡蘿蔔等都是種植面積相當大的。

今日邀請知名飯店主廚來做技術結合推廣,希望讓每個家庭都感受到溫暖滿足,所以特別針對當季蔬果向大家介紹,最新鮮最優質的蔬菜如何料理,讓所有鄉親來享用,同時符合我們SDGs永續環境「淨零減碳」,蔬食的推廣現在應該也是很多鄉親所熱愛的,所以邀請大家盡量吃蔬食。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雲林可謂是全國蔬果中心,不只是養活台灣人的胃、也行銷到全世界,今年參加東京食品展,像美生菜、地瓜等業績都非常好, 雲林的蔬菜除了是全台灣的保證之外也是全世界最喜歡的蔬果,歡迎大家來雲林採購我們的蔬果。

▲雲林縣政府今日於縣府一樓親民大廳辦理「天菜大集合 雲林美味龍給你」農產推廣記者會。(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政府今日於縣府一樓親民大廳辦理「天菜大集合 雲林美味龍給你」農產推廣記者會。(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提到,雲林縣超過90%的面積為平原地形,農耕面積多達8萬公頃,四季農產食材豐饒多樣,當令的家庭常備食材「馬鈴薯」、金色蔬菜美譽「玉米」及短期葉菜類種植面積為全台第一,國民天菜「高麗菜」、平民人蔘「胡蘿蔔」及養生食材「洋蔥」等種植面積也佔比全國前三名。

近年來,縣府積極推動為農產品安心把關,輔導縣內農友取得「產銷履歷驗證標章」面積超過22,500公頃,居全國之冠。讓生產資訊公開透明可追溯,農產品安全品質嚴格控管,消費者可安心消費及享用安全優質的雲林良品,建立雲林農產品牌,提高農民農產收益。

沈嘉祺營養師表示,蔬菜是人體攝取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特別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與維生素C以及各種植化素,都是提升免疫力的好幫手,在春天「鮮」打底,打造健康防護力。議員李明哲表示,縣府結合主廚、營養師用新鮮的在地食材,簡單的方式料理,健康美味又安全,鼓勵大家多多動動手,為自己與家人料理健康美味又營養的料理。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說明,鼓勵民眾跟著當令當季吃在地,享用雲林農產呷安心,更多農產資訊可多利用「揪愛雲林官方LINE@」線上諮詢,相關的料理食譜及電子摺頁也歡迎洽詢「雲林縣政府農業處」Facebook粉絲團下載觀看,邀請國人一同品嚐屬於雲林農產春日美好饗宴。

▲雲林縣政府今日於縣府一樓親民大廳辦理「天菜大集合 雲林美味龍給你」農產推廣記者會。(圖/記者蔡佩旻攝)

▲蔬菜是人體攝取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特別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與維生素C以及各種植化素,都是提升免疫力的好幫手,在春天「鮮」打底,打造健康防護力。(圖/記者蔡佩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