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抗議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藍黨團討論兩方案硬起來:恢復就吃X

▲▼立法院長韓國瑜 立法院院會 連署提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周五院會對立委來不及趕到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唱名3次後宣布休息,遭民進黨立委痛批剝奪質詢權。韓國瑜在中午12時30分將召集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朝野協商,商議如何恢復立委質詢權。據了解,國民黨團今(18日)上午召開幹部會議,會中藍委們皆表達強硬反對恢復質詢權立場,藍委謝龍介表明,「要是讓他們通過,那我們國民黨就吃X了!」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幹部會議,會中藍委們都表達強硬反對立場,包括徐巧芯、王鴻薇、陳玉珍及羅智強等人,均認為不需要恢復經濟組質詢。而不分區藍委謝龍介表明,「要是讓他們通過,那我們國民黨就吃X了!」

會中藍委也提出兩個方案建議,其一,要求民進黨立委為遲到行為道歉,不要避重就輕,將問題推到立法院長韓國瑜身上,這樣也許可以恢復質詢。但基於民進黨態度也相當強硬,可能不會接受第一方案,藍營新生代立委又建議,是否要比照市議會「課表」模式,明定各委員的質詢時間,但若民進黨選擇第二方案,上星期五遲到的立委便不得再主張恢復質詢,「不得溯及既往」。

最後,眼見藍委們情緒激昂,據了解,總召傅崐萁表示,國民黨團立場已經很明確,就等韓國瑜如何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