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年遭3同學「鐵鍬虐殺」 校長不認霸凌堅稱「只是意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北邯鄲就讀初中的13歲王姓少年慘遭鐵鍬打死,屍體被埋在廢棄菜棚內,涉有重嫌的是他的3名同班同學。案發之後,家屬曾試圖進入學校詢問其他同學有沒有人知道內情,但遭到校長阻止,校長還說,孩子的死是一個意外,班導師很負責,孩子絕對沒有被欺負過。

事件發生之後,傳出王姓少年生前曾遭到嚴重霸凌,陸媒因此進入校園訪問,王姓少年的一名同班同學表示,那3名同學下課去上廁所的時候,王姓少年被他們關在勞動小屋裡面,等3人上完廁所才把人放出來,至少有兩三次,「他曾經寫紙條給前桌的同學,說他不想上課,想要去死,想自殺。」

王姓少年的姑姑提到,案發之後,他們曾試圖進入學校,想詢問其他同班同學,看有沒有人知道內情,但在校門口就被校長阻止,校長還說「孩子的是一個意外,班導師非常負責,孩子絕對沒有被欺負過。」

▼3名涉有重嫌的同班同學已被刑事拘留。(圖/翻攝微博)

▲▼陸13歲少年遭同學「鐵鍬虐殺」 其中一人竟是「同桌」。(圖/翻攝新京報)

校長的言論曝光後,很快引起大陸網友們的憤怒,在微博上瘋狂大罵,「校長,還沒追到你的責任,你先別急!」「什麼叫睜眼說瞎話,太牛逼了!」「校長的言論代表當下教育部門對待校園暴力的態度:推責、冷處理、和稀泥,總之就不是不作為。」

根據陸媒報導,王姓少年10日下午1時說要出去找同學玩,但之後就一直聯絡不到人,到了下午5、6點都沒回家,家屬都非常擔心,開始出去找人。

家屬敲了多位鄰居的家門詢問,其中也包含了後來涉有重嫌的同班同學張姓少年家,張姓少年當下正躺著打遊戲,說沒有看到王姓少年,後來又說王姓少年被一個陌生人給帶走了,試圖誤導家屬。

家屬報警之後,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王姓少年最後的身影是跟3名同班同學在一起,還坐上了張姓少年的電動車。

▼王姓少年慘遭殺害,埋屍在廢棄菜棚。(圖/翻攝微博)

▲▼陸13歲少年遭同學「鐵鍬虐殺」 其中一人竟是「同桌」。(圖/翻攝新京報)

警方前往張姓少年家調查時,張姓少年的家屬還拒絕開門,說怕會嚇到孩子。最後,派出所找來了村長協助,對方才終於開門,但張姓少年仍說沒看到王姓少年。

隔天,3名同班同學還是照常去學校上課,家屬則是透過手機微信的紀錄發現,王姓少年曾給一名同學轉帳,對象就是張姓少年。雖然張姓少年一直堅稱不知情,但另外兩名同學則先向警方招了,說出王姓少年的屍體是被還在廢棄的蔬菜大棚。

警方在蔬菜大棚找到了王姓少年的遺體,發現他生前遭到鐵鍬重擊,頭部、身體都有明顯傷口,臉部更是面目全非,五官疑似遭到刻意破壞,已難以辨識。

王姓少年與涉嫌殺害他的3名同班同學都是留守兒童。當地警方證實,3名同班同學因涉嫌故意殺人,已經被刑事拘留。

這起案件也激起了大陸網友極大的憤怒,網路上到處都是要求嚴懲的聲音,不少人更要求立即執行死刑;不過,根據大陸相關法律,一般情況下,未成年人不太可能被判死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大陸網友非常憤怒,要求死刑。(圖/翻攝微博)

▲▼13歲少年遭3同學虐殺 陸網怒喊「死刑」:立即執行。(圖/翻攝微博)

▲▼13歲少年遭3同學虐殺 陸網怒喊「死刑」:立即執行。(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