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酸請神容易送神難 柯文哲:黃國昌是專門來「對付柯建銘」

▲▼柯文哲到立法院出席民眾黨團晨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與總統蔡英文見面,但黨內意見出現分歧,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認為,民進黨搞兩手策略,內容都是民進黨未解決的議題,進而叫外界背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酸柯找黃入黨「請神容易送神難」。面對「蔡柯會」黨內意見分歧,柯文哲17日表示,什麼聲音都有,這還好,且黃國昌是專門用來對付柯建銘的。

柯文哲17日下午參拜山邊媽祖宮、白沙屯拱天宮,並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日前發放黨員公開信一事,柯文哲表示「這也沒什麼」,黨內民主常常發一些信給黨員,這很正常,以後要變常規。至於日前見蔡英文,造成黨內有一些反彈聲浪?柯文哲僅說,「什麼聲音都有,這還好。」

被問到怎麼看黃國昌說,蔡英文要柯文哲為8年跳票政策背鍋,打兩手策略?柯文哲回應,每個人都有每個看法,「我覺得不要要求一個黨百分之百一致,這不可能啦!每個人有每個人看法。」

而媒體人周玉蔻認為,黃國昌此發言代表對柯文哲的不尊重?柯文哲直言「不會」,這是民眾黨要建立的新黨內民主模式,一個黨裡面講話都一樣,這樣是「一言堂」。媒體追問,怎麼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稱,柯文哲與黃國昌意見不同,請神容易送神難?柯文哲說,「不會,黃國昌是專門來對付柯建銘用的!」

▲▼總統蔡英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圖/民眾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圖/民眾黨提供)

蔡英文於年前邀請在野黨主席柯文哲、朱立倫等人見面,而柯文哲則於14日上午赴約,到總統府與蔡英文聊了2小時;總統府表示,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然而黃國昌14日晚間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直言「柯文哲真的是好人」,民進黨一直在搞兩手策略,當時是蔡英文一直叫柯文哲去官邸找她,「我們全部人都反對,憑什麼去官邸?」且對方說是要私下拜訪,但他認為怎麼可能、一定會放話,果然有媒體做獨家,而且議題都是民進黨該解決卻沒辦法解決,進而叫外界背鍋的議題。

黃國昌當時表示,柯文哲為了國家掙扎很久,最後就點頭了,自己知道柯有去,而他抱持「祝福、支持」,中間不管是什麼過程,但自己作為一個黨員,面對主席去且曾詢問過意見,「我就是祝福,而且支持他做的決定。」只是不滿意新聞操作手法,都是放民進黨要的議題,為何不敢談司法改革、媒體改革?「我對於今天總統府這種操作新聞方式,只有兩個字叫『不恥』,利用柯文哲成這樣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24年給黨員的黨員信–心存善念、走向未來。(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24年給黨員的黨員信–心存善念、走向未來。(圖/民眾黨提供)

而民眾黨則於16日公布柯文哲寄給黨員的信,提及自己到總統府與蔡英文見面,蔡希望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以及「政黨溝通平台」4項議題,與民眾黨合作,而這4項議題本就符合民眾黨的理念,「我沒有理由不對話。」至於為什麼過去八年,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時候不做,就留給人民評價。

柯文哲信中指出,當下台灣社會不能和諧的最大癥結,在於執政的民進黨各種雙標作為,例如黨政軍退出媒體曾是民進黨的主張,現在是反對執政黨的直接關台,再拉攏聽話的扮演側翼的角色。

柯文哲稱,最離譜的是,當被關台媒體循司法途徑救濟,而法院多案判決NCC敗訴,NCC依然我行我素,堅稱自己「還沒有輸」,這當然激起人民的反感。解鈴還需繫鈴人,除了政府認錯、釋出善意,改變各種雙標的作為,很難有別的方式平息人民的怨恨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