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林園廠乙烯外洩釀火警 林岱樺:設備過於老舊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圖/林岱樺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圖/林岱樺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工廠昨(16)晚間進行開爐前置作業時,因乙烯成品冷凍器(E-1385)法蘭洩漏造成火警。對此,在地資深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指出,中油設備過於老舊,高雄鄉親期待更新推動新三輕及新四輕,呼籲應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

中油公司今天上午透過新聞稿說明,轄區人員即時發現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應變措施並報警請消防隊支援,目前火勢已熄滅,現場仍持續警戒中;此事故造成現場一名保冷廠商輕傷,自行前往醫院檢查已無大礙,敷藥後已離院,廠內員工及高雄市消防局支援人員皆平安。

對於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工廠傳出火警事故,林岱樺表示,中油設備過於老舊,生產效率逐年遞減,還要花巨額費用養護、大修,能源消耗上更無法滿足全球淨零排碳的趨勢,在經歷過高雄氣爆、石化工安事件頻傳後,高雄鄉親盼望中油無論是新三輕及新四輕的更新推動,則都有著相當的期待。

林岱樺呼籲,中油新三輕也應該比照新四輕規劃,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讓高雄鄉親免於工安事件的恐懼。

林岱樺今天上午也與高雄林園區里務推展聯合促進會洪進財會長等24位里長們,前往林園廠門口,同聲呼籲行政院應在5月20日前核定四輕更新,以滿足產業需求之餘,更能符合淨零排碳的趨勢,尤其是在高雄經歷過氣爆、石化工安事件之後,高雄鄉親對於新四輕則有高度深切的盼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