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下週一協商「質詢權被沒收」風波 傅崐萁:尊重韓國瑜意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針對多名立委被沒收質詢權一事,立法院長韓國瑜昨透過電話通知三黨黨團,18日將召開朝野協商。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韓國瑜當天依法落實議事規則,並無不妥,至於韓國瑜體恤部分委員的請求,看有無補救的機會,國民黨團會尊重韓的看法及朝野協商的決定。

立法院院會昨(15日)質詢到下午階段,因藍委羅明才改為書面質詢,韓國瑜便接續唱名質詢委員,但他們都未到,韓最後宣布經濟組質詢結束,但這樣的行徑讓趕到議場,卻無法質詢的綠委不滿,洪申翰、林楚茵等人隨即衝到韓國瑜辦公室抗議,經過雙方了解後,韓願意協助儘速邀集三個黨團總召18日協商,尋求妥適的處理方式。

傅崐萁表示,韓國瑜當天依法落實議事規則,並無不妥,因為遲到導致唱名三次後跳過,這也是立法院的常態。至於韓國瑜院長體恤部分委員的請求,看有無補救的機會,國民黨團會尊重韓院長的看法及朝野協商的決定。

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強調,對於這次風波,凸顯韓國瑜的高度跟氣度,民進黨膝反射凡事就要借題發揮給韓院長下拐子、穿小鞋,這件事情也該思考,當韓國瑜願意召開協商給民進黨台階下時,綠營立委應該先向國人致歉,畢竟唱號未到是事實。

洪孟楷認為,綠營也該向國人承諾在往後總質詢,問好問滿好好監督行政部門、監督行政院長,不要再搞錯對象監督韓國瑜或是監督在野黨,因為世界不是永遠繞著民進黨在打轉,過去一黨獨大的老大心態應該要收拾起來了,若再不改變,就準備消失在歷史的洪流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