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辦公室稱「無議程外安排」 陳亭妃要調監視器:找出阻擋質詢者

▲▼立法院院會出狀況 首次因登記委員唱名未到場提前休息 登記發言立委向院長韓國瑜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出狀況,登記發言立委向院長韓國瑜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對於沒收質詢風波,國民黨團昨指控綠委陳亭妃臨時改成書面質詢,才造成後面議程大亂。陳則喊冤,她是上午質詢組,卻因韓國瑜要接待外賓,才改書面。但韓國瑜辦公室又澄清,韓白天並無議事以外的安排,整件事陷入羅生門。陳亭妃今(16日)再還原整起經過表示,自己上午在議場準備質詢時,議事人員到她的位置上通知「韓院長要接待外賓,現在不能質詢」最後才改書面質詢,也馬上請副主任跟報告處確認。她也要求調議場監視器,「找出阻擋我質詢的關鍵人物。」

對於是否有接待外賓?韓國瑜辦公室稱,有關媒體朋友詢問院長預定行程回應,「院長表定整天都在立法院,議事主持也全程轉播,院長白天並無議事以外的安排。副院長則有外賓接待的行程」。

對此,陳亭妃還原整起經過:第一、早上11點40分抵達立法院議事廳準備質詢,議事人員跑到她的位置,表達「委員因為韓國瑜院長要接待外賓,所以委員現在不能質詢,要等到2點30分」,所以當下只好改書面。第二、接近中午12點,陳亭妃就委由辦公室副主任向議場報到處表達質詢改書面的訊息。第三、中午12點出頭,議事人員有再打電話向辦公室副主任確認質詢改書面。第四、中午一點多,下午質詢的委員辦公室就接到議事人員通知,陳亭妃改書面。

陳亭妃質疑,如果不是韓國瑜有交代,院長12點要離開,議事人員敢直接來跟委員說「委員因為韓國瑜院長要接待外賓,所以委員現在不能質詢,要等到2點30分」?議事人員用了一個接待外賓的理由,讓長期關注國會外交的立委完全無法反駁,就只好改書面,現在韓國瑜居然不敢承擔,要把責任推給議事人員。

陳亭妃指出,議場上都有監視器,這位議事人員是從議事廳前方,然後經由官員席旁邊、穿過立委席,走到我的位置,直接跟我本人說,所以當下,自己11點40分就已經在議事廳等,「當聽到不能質詢的時候,我超級生氣,因為我早上從台南趕到台北,就是為了這15分鐘的質詢。」

陳亭妃指出,自己還再一次詢問議事人員說為什麼不能質詢,議事人員還再一次強調就是因為韓院長要接待外賓,所以只好改書面,也馬上請辦公室副主任跟報到處表達改書面,議事處也在12點出頭就已經跟辦公室副主任確認就是要改書面,各委員辦公室都是在中午一點多就已經接獲通知陳亭妃改書面。

陳亭妃批評,國民黨卻故意栽贓說她下午2點10分才臨時更改書面,韓國瑜、國民黨一路亂掰,到底是要掰到什麼時候?韓國瑜院長爲了自己有私事,然後對於議事又不會緊急應變,卻要把議事人員拖下水,韓國瑜院長如此沒有擔當,實在是太糟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