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遲到! 綠委籲韓國瑜:要違反慣例「就請議事處別告知錯誤時間」

▲▼立法院院會出狀況 首次因登記委員唱名未到場提前休息 登記發言立委向院長韓國瑜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登記發言立委向院長韓國瑜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15日)下午質詢改書面,立法院長韓國瑜隨後一連串唱名,短短5分鐘就結束下午質詢,但因未到議事處通知時間,質詢立委多半來不及趕到議場,對於被指是遲到才被沒收質詢,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表示,沒有遲到的問題,因為議事處會告知委員總質詢到場時間,如果韓國瑜院長要違反慣例,就不要請他掌管的立法院議事處告知委員錯誤到場時間。

昨院會質詢到下午階段,羅明才質詢改成書面,韓國瑜唱名三次未到場後,由於還未到議事處通知下個委員質詢時間,且多數委員都在立院研究室等候,按往例,院長會宣布休息5至10分鐘給予緩衝時間,過程中,一旁的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也提醒可先休息為宜,避免影響委員質詢權;但韓國瑜未宣布暫時休息、逕自繼續唱名,接下來包含藍綠共8位立委都還未到場,韓國瑜就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經濟組質詢結束、院會休息,下週接續財政組質詢。

郭國文強調,他沒有遲到的問題,因為議事處會告知委員總質詢到場時間,他過去從來沒遲到,這次也沒遲到,是會議提前結束。更沒有偷懶的問題,因為所有委員都是在自己的辦公室工作、待命,到自己質詢時間再前往議場。

郭國文指出,立法院議事運作不是醫院掛號,跳號就過,按照慣例都已經排出時間,並由議事處告知各委員應到場時間。且現場已經有委員抗議了,周萬來秘書長也認為應該先休息,但韓國瑜院長礙於對議事運作不熟,才搞出這麼大的問題。

郭國文直言,如果韓國瑜院長要違反慣例,就不要請他掌管的立法院議事處告知委員錯誤到場時間,說到違反慣例,過去表決前響鈴7分鐘也是協商的慣例,如果說院會全員全程都要到,那響鈴機制是不是也要改?

郭國文也補充,再提一個,法條沒有規定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長要給立法院長,給院長僅是慣例行事,昨天這件事看來,顯然韓院長並不重視「慣例」,所以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也不一定要給韓國瑜院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