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懷念史明歐吉桑 「我們依然在繼續努力守護台灣」

▲總統蔡英文至已故台獨革命家史明的墓園祭拜。(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至已故台獨革命家史明的墓園祭拜。(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清明節將至,總統蔡英文今(15日)至已故台獨革命家史明的墓園祭拜,同時,蔡英文表示,每次到史明歐吉桑的墓園,就會想起以前歐吉桑鼓勵她的話,彷彿都還猶言在耳,「我們也依然在繼續努力,守護台灣」。

台獨革命家史明於2019年離世,本名施朝暉,別名則被稱為「歐吉桑」,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的他,在1950年時,因刺殺蔣介石事跡敗露,而流亡日本數十年。

然而,史明在流亡日本的期間,於東京開設了「新珍味」中華料理店,並以此地做為台獨革命的基地,1960年代起,史明曾主導「台灣獨立聯合會」及「獨立台灣會」,此後,一直至逝世之前,他終其一生持續宣傳台灣獨立運動路線。此外,2016年史明歐吉桑也曾受到蔡英文的邀請擔任總統府資政。

蔡英文今日至史明的墓園祭拜時表示,每一次到史明歐吉桑的墓園,都會想起以前和歐吉桑一起吃飯時,歐吉桑給她鼓勵的話,仿佛都還言猶在耳。「我們也依然在繼續努力,守護台灣。」

蔡英文還點出,現在懷念史明歐吉桑,還有另一個方式,也就是在去年,東京新珍味史明紀念館已經開幕了,並呼籲大家,如果到東京旅遊,也可以去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