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立委質詢權「被沒收」殺到院長室抗議 韓國瑜承諾找三黨團總召討論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今(15日)下午進行經濟組質詢時,因藍委羅明才改書面報告,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等下位立委質詢表定時間,即宣告該立委未到場,後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休息,多位民進黨立委趕到場才發現「被缺席」,馬上殺到院長室抗議,經過溝通後,韓國瑜承諾找三黨團總召來做一些研擬。被沒收質詢權的綠委洪申翰表示,會捍衛總質詢的權利到底,不希望往後再發生類似事情,影響朝野關係。

▲▼民進黨立委找韓國瑜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找韓國瑜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洪申翰表示,有跟院長說,其實遇到這個狀況,有很多的作法是可以避免和因應的,不用沒收立法委員質詢的權利,經一輪討論後,有感覺到院長應該現在有在思考,要怎麼讓今天下午被沒收總質詢權益的委員,有一個總質詢能夠恢復的方案,但院長現在是說,要找三黨的總召來做一些討論和研擬。

洪申翰強調,會捍衛總質詢的權利到底,因為總質詢其實是有這麼多選民託付給他們,不希望往後一再發生類似事情,影響朝野的關係,希望有心共同彌補方案。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直言,這在立法院史上沒發生過,如果可以待會就協商,該怎麼彌補失去的質詢權,最快這一兩天就會有結果,不希望類似情況再發生,「質詢是天大地大,對選民、選區交代,時間很寶貴卻被沒收,絕對不能接受。」

▲▼民進黨立委找韓國瑜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