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北桃共提「兒童保護7+1」政策  強補社會安全網機制

▲謝國樑、侯友宜、蔣萬安、張善政出席基北北桃市政會議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謝國樑、侯友宜、蔣萬安、張善政出席基北北桃市政會議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臺」自成立迄今已屆滿1年,今年市長層級會議輪由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桃園市長張善政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齊聚舉行會議,除檢視各議題小組過去1年推動績效以外,台北市特別以「氣候變遷因應及調適」為主軸,設定共同議題。另,針對近日的虐童案,四縣市首長也趁著平台會議共提「兒童保護7+1」政策,盼地方、中央一起攜手努力。

蔣萬安,今天基北北桃四縣市交流平台,特別針對過去這一年的會議,及個工作小組提出的各項報告內容,聚焦在氣候變遷因應及調適,就報告內容也訂了相關期程跟相關執行方案,也達成共識,請各小組對各項計畫執行跟辦理。此外,也針對2月20日深坑大火,濃煙飄至雙北地區所造成的空污事件,四縣市也做好聯合通報的機制,災防組依照建立起來的機制實際落實。

針對虐兒事件,蔣萬安說明,台北市提出「兒童保護7+1政策」也獲得新北、桃園、基隆共同支持,大家會全力一起推動,包括共訪機制、增加全日托訪視頻率、保母評鑑推薦平台等,未來會全力推動,四縣市針對各項議題,以及橫向聯繫建立起的機制,會積極推動。

▲謝國樑、侯友宜、蔣萬安、張善政出席基北北桃市政會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謝國樑指出,今天很開心跟三位市長,一起針對永續、淨零碳排達成多項能源轉型的共識,今天基隆市府也推出青年電動機車方案,對於青年朋友來說,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淨零碳排;針對保母照顧問題,大家也非常關心,由北市府提出的「兒童保護7+1政策」,基隆市非常認同,基隆市也有非常多的保母,未來也是要做這些評鑑,也會關心這些保母的身心狀態,讓他們跟孩子有更多愛心耐心,未來會按照今天的會議結論,把孩子照顧做得更好。

張善政提到,去年的議題大家都做有效追蹤,另外針對氣候變遷也列出很多未來要執行的目標,此外,最近深坑大火發生跨境的污染,虐兒事件也讓大家都學到了一課很寶貴的經驗,希望大家可以未雨綢繆記取教訓,未來可以因應得更好。

侯友宜說,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謝謝大家一起來努力,短短這一年當中,工作夥伴非常辛苦,103件大家共同提出的問題,目前已經解決33件,未來會不斷的往前推進,未來重大事件也做好第一時間的通報處理,以及事後的檢討。

針對凱凱事件,侯友宜表示,他們都有深刻反省、檢討,台北市提出的「兒童保護7+1政策」也獲得大家的支持,未來四縣市也會跟中央做好充分溝通討論,有不足的地方會做得更完備,今天的討論非常務實,希望未來可以針對議題、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