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白沙屯媽祖!彰化縣府中庭大開 信徒揪團送萬份人情味

▲彰化喜迎白沙屯媽祖。(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縣府喜迎白沙屯媽祖將開放中庭迎香燈腳。(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於18日凌晨起轎展開9天8夜的徒步進香,彰化縣政府屆時開啟中庭供香燈腳休息,除了彰化知名織襪業者OH9黑狗兄送給轎班人員「勇」字抬轎專用襪,香菜咖啡與肉圓生及其他店家,每天在鑾轎前方路上共提供超過萬份餐點,還有5萬片媽祖醫用口罩等等,要讓香燈腳們感受到彰化滿滿的人情味。

▲彰化喜迎白沙屯媽祖。(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織襪品牌OH9黑狗及香菜咖啡等業者共襄盛舉。(圖/ETtoday資料照)

偑巷(香菜)咖啡店長莊浚勝受到白沙屯媽祖的庇佑,多年前在北斗鎮開發香菜咖啡,現在也成為外國遊客必到之處,更成為電視美食節目造訪的首選,他家中也供奉白沙屯媽祖的分靈,他更期盼今年媽祖能在北斗駐駕。

7年前,偑巷(香菜)咖啡與肉圓生合作,每天提供肉圓、香菜咖啡等等補給品供給香燈腳,這幾年來不斷的有熱情店家共襄盛舉,新冠疫情期間,國家口罩隊上好生醫捐贈口罩,知名織襪品牌OH9黑狗兄,送轎班人員抬轎專用襪,去年又有阿吉臭豆腐無限量供應,跟松山杏仁露養生飲共同響應,點心站的團隊越來越龐大。

▲彰化喜迎白沙屯媽祖。(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揪團提供萬份餐點供香燈腳。(圖/ETtoday資料照)

今年進香人數比往年多,除了黑狗兄送給大轎班人員減壓襪170雙外、餐食業者也紛紛將提供的點心餐食增量,每日將免費送出700杯香菜咖啡、400碗肉圓生米糕、3000份臭阿吉豆腐、松山杏仁露1000瓶銀耳露、上好生醫50000片口罩及銘群門弓器10000元麵包,充分展現彰化人情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