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國會最大黨才與在野領袖會談 賴士葆批蔡英文「假仙」

▲總統蔡英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圖/民眾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圖/民眾黨提供)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談,雙方於會中針對國政議題交換意見,同時,蔡英文也於會後期盼未來有機會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談,落實朝野溝通平台。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5日)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8年,現在失去國會最大黨的位子,才要與在野領袖會談,實則司馬昭之心,並痛批,想要博美名的心態很假仙。

賴士葆提到,民進黨全面執政的8年,掌握全部國家資源,在國會又占多數,「國家就是民進黨的家,沒有不能通過的法案和政策,不公不義閃一邊,執政為所欲為一路開綠燈,監督制衡的力量極其脆弱」。

賴士葆進一步說明,在過去8年那樣的氛圍之下,如果蔡英文願意移樽就教在野黨,大家真的要給她鼓掌,但,賴士葆認為,過去8年,民進黨是一黨獨大,不需要談朝野和解,更不需要尊重在野黨。

「民進黨不願意複製馬政府時代,王金平在修法的時候多數尊重少數的做法,過去不停協商,這8年只有輾壓表決」,賴士葆說。

此外,賴士葆指出,過去8年,美國萊豬進口犧牲人民健康的重大政策,蔡英文一人拍板,事先沒有徵詢任何在野的意見,後來在立法院的審議,也是舉手表決碾壓在野黨,「其他重大法案或是8千多億的特別預算,同樣都是動用表決部隊以多數暴力的方式通過。」

賴士葆還點出,民進黨在修國安五法時,更是利用側翼網軍不停的抹紅在野黨,把在野黨貼上協助中共的在地協力者的標籤,不時的在內部找敵人的蔡政府,成立促轉會、黨產會清空國民黨黨產,還追溯數十年前已經轉賣幾手的稱之為附隨組織。

因此,賴士葆表示,這8年朝野對立達到空前,不覺得違和,並直言「民進黨現在失去國會最大黨才要與在野領袖會談,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賴士葆強調,民進黨昔日睥睨在野黨,現在遞出橄欖枝要溝通交流,表面好像棄惡從良、改邪歸正,但令人不解的是連民主基金會都把持不放。

賴士葆認為,民進黨不願意循慣例讓立法院長接任,堅持總統有權任命執行長,蔡政府掌握全面的行政資源,對比民主基金會的比例,連九牛一毛都談不上,這樣都要錙銖必較,要下台之前想要博美名的心態很假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