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不能政治解決」謝國樑面臨罷免 柯文哲:不具正當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因NET東岸商場爭議,面臨罷免命運,目前連署已跨過第1階段的3080份數,仍持續收件中,累計超過4千份。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5日說,基隆市府與NET的產權爭議疑問重重,「法律問題不要政治解決」,若因為這件事情就要去搞罷免,不具正當性。

▲▼柯文哲到立法院出席民眾黨團晨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到立法院出席民眾黨團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基隆市府與NET產權問題,柯文哲15日表示,這案子細節他是不知道,不過他覺得有幾個疑點,政府跟廠商簽不管是BOT還是OT、ROT,如果後來有變更、多蓋什麼,應該議約要重訂,「我不可以跟你現在簽一個約,你簽完約後又去蓋一大堆東西,那都不算錢或不算產權,這是有問題的」。

柯文哲說,基隆市政府在林右昌時代都發建照、使照,蓋完以後怎麼沒有做產權登記?這都太奇怪了,所以這案子裡面疑問重重,簽約以後如果有內容的改變,那個約要重訂,怎麼會都照原來的約?那實在太奇怪了。

至於現任市長謝國樑目前面臨罷免,是否有理?柯文哲說,「法律問題不要政治解決」,這有產權的爭議就法律去解決,要搞成這種政黨對立再去搞罷免,只是增加社會成本,「如果這件事情就要去搞罷免,不具正當性,法律問題為什麼不法律解決,要搞成政治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