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質疑王育敏「前3個月是否知情凱凱案」 指王排案是「被告轉法官」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 記者會 吳思瑤 何欣純。(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虐童案引發各界關注,居中轉介行兇保母的兒福聯盟也成為眾矢之的,身為兒盟董事的立委王育敏下週將安排兒虐相關專案報告,儘管王昨日宣布請辭董事,仍引發並未利益迴避之嫌。對此,民進黨團今(15日)指出,王育敏要做的是迴避不是逃避,她以社福專業獲得國民黨提名,居然在該發揮專業的時候跳船,且這件事向社會隱瞞了3個月,過去三個月,王育敏到底知不知情?王利用立委職權搖身一變成為咎責發動者,這是被告轉法官。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強調,王育敏要做的是迴避不是逃避,她以社福專業獲得國民黨提名,居然在該發揮專業的時候跳船,王育敏靠社福經歷當上立委,卻辭去兒盟董事保住立委,出事了就把兒福專業甩在一邊,這是一種逃之夭夭,斷尾求生,並非真心誠意要跟兒童福利站在一起。

吳思瑤指出,事發三個月,作為兒福專業有發聲嗎?兒福重要董事跟執行長對運作失靈部分,有無確切發揮督導責任?還一再甩鍋,說是因為立院未通過兒虐死刑,但不是所有事情推給死刑就可以解決,過於草率推諉。

對於王育敏排案,吳思瑤表示,王育敏基於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應該利益迴避,職務相關部分就應採取必要迴避,提出這樣的提醒,王育敏是利害當事者,尊重王育敏召委排案,但身為召委兼兒福聯盟董事,球員兼裁判,如何公正超然提出必要檢討?所以是應該在專案會議迴避,沒想到卻斷尾求生,辭去兒盟董事的粗糙作法。

吳思瑤強調,如果王育敏願意,可以用兒盟董事的身份協助把缺失補強,善用其專業做出更正面的貢獻,她卻選擇棄船,令人不解。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批評,王育敏心中只有政治、沒有專業,當時她以兒福專業被選為不分區,台中市曾發生一連串兒虐事件,盧秀燕特別聘請兒福資歷完整的王育敏擔任副市長,希望為台中市府爬梳、改進相關制度,但不久後就回任不分區立委,以她過去的資歷,專業上她應該是熟知一切兒福領域的政治人物,但她卻沒有以自己的專業做出貢獻。

何欣純指出,整件事第一個道歉的是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央地方應該通盤檢討,而非像王育敏這樣跳船、轉移焦點。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也質疑,這件事向社會隱瞞了3個月,過去三個月,王育敏到底對這件事情知不知情?若不知情,是否兒福聯盟在組織運作上有非常多問題,王育敏還排相關檢討專案,令人詫異,王育敏應該是被檢討其中一份子,卻利用立委職權搖身一變成為咎責發動者,請問行政部門還能對兒福聯盟檢討嗎?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指出,王育敏現在面對的是社會信任危機,若有某金控公司獨董擔任立委,現在證交所要調查這家金控公司內線交易,這個立委卻要調查證交所有無善盡職責,面對社會質疑,卻說自己已經辭去獨董,當兒福聯盟出現紕漏,這位獨董搖身一變要監督行政部門是否得當,沒有瓜田李下之嫌嗎?這不是球員兼裁判,是被告轉法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