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沉船生還、罹難者均已返陸 陸委會:無家屬赴金門需求

▲▼金門西南方海域陸籍漁船翻覆,5名陸籍船員全數落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大陸漁船沉沒,海巡協助搜救。(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漁船「閩龍漁61222」14日凌晨在金門附近海域沉沒,6名船員中有2人獲救生還、2人罹難、2人失蹤。對此,陸委會晚間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搜獲的生還者及罹難者遺體均已交由陸方搜救單位運回,並無陸方家屬赴金門處理相關事宜的需求。

陸委會提到,事件發生之後,我方海巡署即應陸方之請,會同陸方搜救單位聯合持續搜救當中,截至14日下午已搜獲2名生還者、2名不幸罹難者,另有2人失蹤,雙方仍持續搜救中,如有進一步搜救結果,海巡署會公布相關訊息。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任以芳攝)

▲▼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2024.3.8)            。(圖/記者任以芳攝)

陸委會指出,台北任務管制中心今日接獲陸方訊息後,即時通報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與海巡署協助救援,陸方福建搜救部門也同步告知我方船員落海的相關資訊。

陸委會還說,截至目前為止,搜獲的生還者及罹難漁民遺體均已交由陸方搜救單位運回,並無陸方家屬赴金門處理相關事宜之需求。

對於事故發生的原因,國台辦下午表示,據了解,3月14日凌晨2時左右,「閩龍漁61222」號漁船在東碇島附近海域觸礁沉沒,船上人員共6人,當下有2人被附近大陸漁船救起、4人失聯。

▲▼陸籍漁船金門海域翻覆,2生還、2死、2失蹤,金防部出動11艘海龍快艇協助搜救。(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