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空軍嘉義基地F-16戰機出狀況 緊急轉降澎湖馬公

▲F-16。(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F-16。(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戰機今(14日)下午赴石礁空域例行性訓練時,發生油量顯示異常狀況,飛行員驚覺有異,緊急轉降澎湖馬公基地,最終平安降落,人、機均安。空軍司令部稍早證實此事,並表示後續將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

空軍昨一架編號6663的F-16V戰機進行出廠試飛,不過在空中發生故障,並非發動機熄火,而是警告燈號亮起,飛行員立刻針對狀況處置,人機均安。

空軍表示,每一架戰機在大修或各項檢修後,均必須進行多次的飛行測試,試飛過程中難免會發生狀況,而今又傳出一架F-16戰機油量指示異常,緊急轉降澎湖馬公基地。

空軍司令部指出,本屬嘉義基地乙架F-16型戰機,於下午赴石礁空域執行例行訓練,因油量指示異常,遂由長機隨伴轉降馬公基地,人機均安;後續將查明原因,並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